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日文學習二三事之三

每次去日文課一定會忘了帶一樣東西,或者橡皮擦,或者鉛筆盒,有時是筆記本。考試的那天,我忘了帶老花眼鏡。

日文教室每期十幾堂到20幾堂不等,視課程的安排有所不同,每期的最後一堂固定是考試。剛開始知道要考試的時候有點崩潰,我以為會是像地球村那樣,每次就去教室跟老師哈拉,時間到就回家,完全沒料到還有考試這回事。考試也不只考單字,句型,助詞選擇,當然還有會話。這麼正式讓我感覺好像是在為日文檢定備戰,我沒有要檢定啊啊啊!

每次去日文課一定會忘了帶一樣東西,或者橡皮擦,或者鉛筆盒,有時是筆記本。考試的那天,我忘了帶老花眼鏡。 可憐手伸到不能再長了,題目還是很模糊,還好老師在隔壁考會話,不然可能會覺得我想作弊給旁邊的人抄,旁邊的人當真抄到我的也只能算他倒楣,我連題目刀看不清楚,試考完了我覺得我快瞎了。

很多單字我讀的不很正確,因為都亂讀,所以常常拼錯音,而日文的漢字跟台灣有些很像但是又不完全相同,我其實真的記不住這許多細節。台灣人寫國字,會概括的寫個輪廓,看的人自己會把它看對,不過我那個一板一眼的日文老師就沒這個天賦,直豎就得是直的,如果是撇的,角度就不能是直的。食物的食最頂端兩撇寫完的第三筆,必須是筆直地一豎,像我們那像隨便亂點就是錯,總之我的拼音有問題,漢字也不怎麼樣,沒戴眼鏡真是天大的失誤,本來考題裡有些漢字可以抄,漢字上面還有比螞蟻更小的拼音,但是字實在太小了,糊糊的一片跟本看不到細節,完全沒辦法抄,最後只好記不得平假名的寫漢字,記不得漢字的寫平假名,不知道老師最後會怎麼算分。

考完到樓下繳下期的費用,錢繳完了肯定會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