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回歸正常生活

就讓今天的晚餐作為回歸正常生活的第一步吧!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三級警戒降二級,憋了兩個月,終於可以重新踏入餐廳用餐。

台灣人真是全世界最怕死珍惜生命的族群了,別的國家是人民想解封,政府不給,台灣是政府想解封,被人民罵爆。這一兩年附近開了一家壽司郎,好不容易有好吃的餐廳在住家附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它倒店,三級期間特意去買了外帶,算是多少支持一下。當時點了幾個握壽司和幾個軍艦壽司,總共八個漂漂亮亮地裝在盒子裡,結果被我粗心的吊在機車掛鉤上一路晃回家,一打開發現本來整整齊齊地擺在餐盒裡的壽司,歪的歪,倒的倒,料頭跟米飯分了家,一整盒全成了散壽司。從此我學了乖,除非你買得夠多,可以把餐盒塞好塞滿,像我們這種小鳥胃,壽司絕不適合外帶。

今天是開放內用的第一天,心裡的盤算是怕死謹慎的台灣人應該很多,想內用應該趁現在,以後大家膽子大了,報復性出門反而危險,於是一下班就往壽司郎報到。

萬沒想到跟我有類似想法的人還真不少,還在對街停等紅燈的時候就見到陸陸續續有人往壽司郎走,等我掃好QR Cord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一堆人在等了。
餐廳真的也非常小心,梅花座是當然,大概隔兩桌才安排一組客人,迴轉盤上沒有壽司,一律用平板點餐直接送到面前,抹茶也是用抹茶粉自行沖泡,醬油,薑絲什麼的,照舊在桌上自行取用。

我的左右兩桌都沒人,要再過去那桌才有人。

疫情前我來過一次,非常喜歡這個面對迴轉盤的座位,在木板隔起來的小空間裡用餐,完全不被打擾,也可以仔細端詳平板裡的菜單,好好的點幾個自己喜歡的壽司來吃,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駕輕就熟,滑著平板點餐的時候心中真是快樂,自己在腦海中幸福地轉圈圈。

迴轉盤上只有卡片
我愛平板點餐

首先上場的當然是最愛的軍艦壽司,鮭魚卵跟蟹肉擠在同一艘軍艦上,滿足了台南人愛吃又貪婪的心。

蟹肉鮭魚卵軍艦

炙燒鮭魚握壽司怎能錯過?

上次來的時候有人推薦栗子南瓜天婦羅,現炸起來熱騰騰的,外層酥脆內層鬆軟又香甜,那可真是美味,不過姊今天胃口大開,什麼都想吃,來個綜合的吧!

開心到不行

甜蝦壽司也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品,怎麼會有生蝦這麼甜的?

甜蝦壽司

烏賊壽司本是別桌點的,從我眼前快速閃過時,我被那半透明的肉身吸引,忍不住也點來嘗嘗看,半透明的烏賊下面墊了一片香草,很特別的味道,值得一嘗。

烏賊壽司

最後用紅豆抹茶蕨餅做結尾。

紅豆抹茶蕨餅

當我細細的在品嘗蕨餅美妙的滋味時,我彷彿獨活女子五月女小姐上身,頓時領悟了一人獨食才能深切體會美妙食物的滋味的道理。如果我有朋友同行,可能會覺得我那樣吃東西簡直神經。

其實我還有一道酪梨花捲壽司沒拍到,不小心一下子就吃完了,來不及拍。

踏出壽司郎,晚風迎面吹來,我心滿意足,就讓今天的晚餐作為回歸正常生活的第一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