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生日願望

生日那天就是想扒白飯扒到飽。

我在生日那天請假不上班已經很多年了。

一開始是因為有同事跟我同一天生日,他超愛人家祝他生日快樂,我則希望低調過日子,每年生日那天他總是到處跟人說我生日,然後後面再補一句他今天也生日。聽到的對方,尤其萬一是熟一點的廠商聽到,就會特意把場面弄熱鬧,他佔到便宜且樂此不疲,而我避之唯恐不及。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我生日那天必定早早約好假不上班,幾次之後覺得這樣也很好,生日那天暫且從鳥事不斷的職場脫離,自由自在快活過一天。

休假對一個上班族而言,常常比上班更忙。平常上班沒辦法沒時間做的事,會通通塞進來,比方說打掃,或是採買,或是跑銀行,或去哪裡辦個手續。像我早上就去中華電信辦續約,然後去幫我媽買了幾件衣服,後來又去賣場買東西,這樣我的生日就過了半天。以前也有幾次生日那天在家大掃除,人家問為什麼今天要做瑪莉亞?生日的時候不是應該做貴婦嗎?

一言驚醒夢中人,我幹嘛生日那天要幹苦活? 該開開心心出外玩樂才是。之後便會暗暗地注意網路上有誰到哪間餐館感覺很好,或是大推某家咖啡廳。將連結複製下來,貼到自己的一人群組,慢慢的也有了一些口袋名單。到一家風評不錯的咖啡廳喝上一杯好咖啡,便成了我今年的生日願望之一。

早上做完原定要做的事之後,回家吃飯稍作休息,便從口袋名單中選了一個離家最近的咖啡店開始撥電話,網路上說這家店不預定吃不到,不過平日的下午人不多,電話那頭回覆直接去就可以了。

隱身在巷弄中的白色建築,果如其名是個網美店,在午後的艷陽照耀下,整棟白色的建築顯得特別閃亮迷人。店裡佈置得很雅致,白色的窗簾擋住過烈的陽光,室內顯得陰涼舒適。

站在吧檯後面的是個染了銀白短髮的年輕女子,手臂跟脖子刺上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刺青。我實在無法欣賞刺青的美麗,尤其她說話只比螞蟻大聲一點點,很難想像這樣纖細的女子,當初是在甚麼樣的心態下推開刺青店的大門。

這家店同時也供餐,不過我只想喝咖啡,生日這天想讓自己享受在咖啡廳裡恣意地任時光流逝的奢侈。過去三十年來我幾乎每天早上手沖一杯咖啡,手沖單品咖啡引不起我的興趣,我點了一杯平常自己不會做的西西里檸檬咖啡和招牌司康。

難得的下午茶

西西里咖啡有點小杯,內心有點小失望。混了檸檬味的奶泡占了杯體的大部分,底下夾雜了些許冰塊的半杯才是咖啡本人。混雜著檸檬味的咖啡喝起來不太習慣,有檸檬但是不太咖啡。司康來了兩種口味,原味的附了莓果糖漿,焦糖的則伴著鮮奶油。司康本來就是比較乾的點心,吃了幾口得配咖啡,不然太乾不好吞,淋了莓果糖漿的原味司康較濕潤,好入口多了。

晚餐去了一家沒去過的居酒屋,平常因為怕胖,所以盡量減少澱粉的攝取,尤其晚餐會盡量用青菜和肉類吃飽,碗裏總是只有少少的那麼一口飯,或者完全不吃米飯。不過今天姊生日,生日那天不想管體重,就是想要大口扒飯扒到飽,所以特地點了一碗白米飯,渴望撲鼻白飯香的欲求,今日得到釋放。

雞豬牛海鮮都點上了,還點了一杯荔枝海鹽蘇打。還好點了白飯,因為這些串燒超~~鹹~~~。

最後用上臉書打卡送的烤麻糬做結尾。

店員給了我一塊小木板和一支筆,說是現在的活動,來電的客人可以把心裡的願望寫下來掛在門外的牆上。

我寫了"希望退休後可以健康又快樂"。

我認真的。

姐今天就要吃白飯

日式烤麻糬

有史以來最認真許願也自認許的最好的一次的生日願望,不過字太醜了,寫好的就不拍了,呵呵。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