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城市裡的山頂洞人

我點餐也不會點,停車折抵也沒概念,不管甚麼都覺得很陌生很困難,突然覺得自己雖然住在城市中,卻彷彿是個隔絕許久的山頂洞人。

今天下班去新光三越逛無印良品,常常在YouTube上看到網友推這個推那個,好幾樣東西心動已久一直沒入手。今天是15號是會員日,買東西點數十倍送,本來幾天前就要去的,硬是拖到今天。

逛完了肚子也餓了,在B2地下室逛了一圈,每樣都好貴,另一個擔心是最近胃口小,外食的份量我常常吃不完,剩那麼一點點要打包也不是,不包又有點浪費,想來想去打不定主意。

花月嵐好像很有名,一直沒吃過,既然甚麼都很貴,那就來嘗點新鮮的,就算是貴一點,至少也得點經驗,知道名家都賣些甚麼也算值得。

平常很少外食,會去的多半也是固定幾家,菜單來來回回翻了好幾遍,發現自己看不懂,主餐加價可以升級套餐,主餐是拉麵的意思嗎?拉麵一碗就飽到天邊去了,升級套餐有人吃的完嗎? 突然聯想到疫情前每年去日本玩,在日本的時候,點餐好像也跟現在一樣,菜單翻了好幾遍,日文又看不懂,想吃又怕踩雷,一直猶豫不決。

花月嵐賣拉麵,照理我應該點拉麵,不過那照片看起來,拉麵應該很大碗,如果吃不完,湯湯水水的也很難帶回家,並且我還打算順便打包明天的午餐。蘑菇了半天最後點了兩個可樂餅跟一份煎餃。

可樂餅一個原味一個咖哩口味,淋上附上的醬汁,視覺上跟廣告的照片很像,味道很不錯,煎餃是也好吃,不過五個要69元,我覺得我下次吃八方雲集就好了。也許吃拉麵才是對的。

吃完了又胡亂買了一些東西之後,打算回家。我的機車停在新光三越的機車停車場,買了許多東西又吃了飯,那些消費應該夠抵停車費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去過繳費機的時候竟然又出現應繳金額20元。繳費機有個選項是發票折抵,不過我都用載具,沒有發票可以感應QR cord。匆匆忙忙回到三越,門口負責量體溫的阿背叫我回去停車場等,他會派人去救我。

原來消費的時候就要輸入機車車號,結帳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問我有沒有停車,但是沒人問我車號,害我在繳費機輸入車號也折抵不到。

我點餐也不會點,停車折抵也沒概念,不管甚麼都覺得很陌生很困難,突然覺得自己雖然住在城市中,卻彷彿是個隔絕許久的山頂洞人。

傳說中的花月嵐


可樂餅


吃了兩個才想到要拍照片,我如果做美食記者應該會被炒魷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