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我的成長是用眼淚堆疊起來的

成長總是那麼的難熬吧!但總不能停滯不前,還是得一步一步向前走呀!

連續3場面試後,坐下來吃飯時,我看著菜單卻回想著,與最後一個面試官的對談,我看到面試官的邏輯清晰、謙和有禮,我看到我自己不夠好,或許是三場面試下來,造成身體及精神上的壓力,我對著和我一起北上面試的朋友哭了。

「我的成長是用眼淚堆疊起來的」這一句話是朋友告訴我的

在大學時我就有意識到我有多麼的愛哭,遇到挫折、失敗、害怕、緊張、擔心.......等負面情緒,都會讓我想哭,在朋友面前哭還好,但更糟的是在我認為不對的時間、地點、不對的人面前落淚。

到底有多愛哭?
  • 我在社團面試時因為壓力,緊張到哭了
  • 在APEC的營隊活動,身邊的人很強,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在房間哭
  • 在課堂上無法流利講英文,哭了
  • 覺得自己簡報能力不夠強,躲起來哭了
  • 沒辦法像同學一樣在課堂上順利回答問題,躲起來哭了
  •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
  • 而這一次,我看著面試官的邏輯清晰,在離開面試地後,哭了
哭但卻同時也跟著慢慢成長了?
  • 我知道我害怕講英文,但我願意面對這個問題,跑去參加英文口說課,甚至跑到加拿大交換(即便我在加拿大也常常躲起來哭)。
  • 我害怕上台報告,但我仍一次又一次的上台,反覆練習,直到大三企業專題過後,我明顯感受到,我不在那麼卻步上台這件事。                                   
  • 我想和同學一樣能順利回答問題,所以選擇認真的讀老師給的案例,更勇敢、自信一點舉手講出自己的想法。
  • 我是個膽小卻又希望自己被看見的人,所以哭過之後我選擇再站起來前進,前進的路上不順利,哭一哭之後再跨過去。
我哭著對她說「每一次都要哭了才能成長,這樣好可憐...」      
她卻告訴我「至少我沒有被眼淚沉沒呀」

2020/09/21寫的文章,從探路客搬家過來的,今天2021/10/11了,稍微修改了排版。

看完自己的文章,拍拍自己,說聲:「沒事的,我們走過來了,往後也有我帶著妳一起前行。」想哭就哭吧,哭完休息一下、站起來再前進就好,沒什麼不能哭的。

#個性  #愛哭  #面試  #成長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