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牙
天牙

讓我掌著一盞文字的燈火,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人間異聞──網路的謠言與權威》-3

──我們口裡說著話,手足間行使著舉止。我們對著他人說話,看著面前的臉孔。我們手裡一副面具,對面臉上也一副面具。

再來事情到結束之間,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

就是太多的神邏輯,我實在懶得去關注。

其中發生了一個小事件。

一般群會為了避免被翻群,去購買機器人,當中有個功能是可以設定僅群主可邀人,若有其他成員邀請別人的話就會被踢出。

有個成員邀請了朋友然後被踢掉,再被邀回來時,這個成員的態度其實是很良好的,主動認錯,他是真的不知道,他有特別翻了翻規則,並沒有看到這一條,他不會再犯了。

然而B仍然是得理不饒人,口語咄咄逼人的認為,不能邀請人本來就是常識,你犯這什麼不可原諒的低級錯誤的態度。

人跟人之間,並不是這種單方面的佔據對自己有利的道德制高點,用以上對下的俯瞰角度要求別人五體投地的懺悔,甚至貼在地上還不夠,還要再將對方輾進泥巴裡。

大聲喧嘩別人不領貨、自己不賣又怪別人棄單、別人匯了款又認為自己可以不爽賣、傳言別人私自繁殖賣賣、說沒看到領養後的生活照片就是虐待堅持帶回去、動不動就是別人看不起他、和他的態度對應上沒禮貌、我告你哦!

如果不是要掌控群裡的思想,鞏固自己的權威,又何必對於不同條路上的人花費這麼多心思?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有這個汙衊造謠偽造證據的時間,多刷幾個視頻多包幾個貨多生產些東西,難道不香嗎?

人之所以會付出精力在某件事情上面,肯定是有他認為有他想要得到的東西。

既然B不為錢、不為貨、不為長遠發展、不為細水長流、也不為其他客戶的訂單著想,那他必定另有所圖。

而他所圖的,則是他認為這圈內的權威及權力。

所以他不容得有人忤逆他。

一旦有人忤逆他,那就是該死的得變成負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