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牙
天牙

讓我掌著一盞文字的燈火,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人間異聞──網路的謠言與權威》-1

──我們口裡說著話,手足間行使著舉止。我們對著他人說話,看著面前的臉孔。我們手裡一副面具,對面臉上也一副面具。

最近網路世界裡,一個小小的圈子發生了一件事。

以我的觀點來總結,這是一件為了權威及權力所引發的事件。

其中涉及一些網路觀念,我給大家科普科普一下。


這位可愛的B呢,大概覺得自己在這圈子具有不可違抗的權威。

做為一個賣家,總是會碰上些形形色色的人。

就算不是作為一個賣家,也會知道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們當然不希望遇上不好的人,然而這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生活裡的甜與苦。

有的人說,遭遇苦難才能對比出甜蜜的滋味。

我覺得這話大概就對了一半,畢竟你沒體驗過,是做不了比較的。

可若是我能選擇,誰會願意去有苦難的經驗呢?

既然這世間就是這樣子,那就這樣吧。

或許我們的B,對於有些事情太過於執著,容不得在這個圈子裡,有誰違抗過他。

這可能也是當皇帝的會戀戀不捨手上的權力。

雖然我也不知道B自認為手上的權力是哪來的,但這也不妨礙他宣揚自己的教義,剃除對他而言的異教徒。

畢竟要成為一言堂,比較好可以洗腦啊。


扯得有點遠了,對我來說事情的開頭在於我朋友A二度確診在家隔離的期間,他倆北漂的也沒啥親戚朋友,兩個都中獎了,關在家裡,不能出貨、不能領貨。

然後貨就在便利商店放到被退回去。

這位B呢,跑到A的群組裡公告,說A做群主沒有責任心。

B認為確診不是拖貨拖貨款的理由。

畢竟別人就算確診也是可以天天出貨的,A怎麼就做不到。

聽起來像是就算確診那也不能成為藉口。

就我知道A二度確診的狀況,其實挺嚴重的,發燒、喉嚨痛、鼻塞、全身痠痛、每天睡睡醒醒四五次。

雖然拖貨拖款的確不是件很好的行為,然而有時候生病了難免會有些過失。

至少我認為,朋友之間知道了狀況,可以體諒的就體諒下吧。

不過看起來B並沒有這麼做,可能是B覺得生病不是理由,或是沒必要體諒,又或者他們不是朋友吧。

以我來看,不如說是A忤逆了B的權威,居然敢對他拖貨拖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