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牙
天牙

讓我掌著一盞文字的燈火,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人間異聞──網路的謠言與權威》-2

──我們口裡說著話,手足間行使著舉止。我們對著他人說話,看著面前的臉孔。我們手裡一副面具,對面臉上也一副面具。

《人間異聞──網路的謠言與權威》-2

後來吵著吵著,突然就颳起了A私自繁殖販賣,還有截圖、頭像、照片跟賣價。

然而網路上所謂的「有圖有真相」通常都不見得是真相。

因為圖片都是可以後製的。

今天上來一個頭像說是某某某賣家,難道就真的是了嗎?

這個頭像的人在某某某匿名的社團私自繁殖販賣,所以這個人就是A。

哇賽,這個結論出來的真是簡單粗暴有力。

現在1+1都不見得等於2(搞不好是夫妻還懷孕了),這種指一個準一個的技能,我建議還是去買買樂透,搞不好就中獎了。

以我這個看偵探片看刑警片看柯南20年的資深破案小觀眾,都知道,就算是證據也都是可以說謊的。

現實世界是這樣,網路世界就更是這樣。

你眼睛看到的,不一定就是那樣。

一個遠在千里之外的人,可以隨便就拉一張照片說別人私自繁殖販賣?

靠一張照片就可以斷案,我覺得這人不該做賣家,應該去做法官。


要我來說,首先要質疑的應該是這張圖的真實性。

一圖片又不是拍到本人,二隨便掛一個人出來也都可以啊。

這種誰都可以滿足可行性的證據,那就不叫證據了。

頭像可以換,截圖可以偽造,照片可以偷圖後製。這一些技術都是現在科學可以做到的事情,甚至普及於每個人手上。沒什麼難度的。

後面跟著一群人直接定案謾罵,我實在是特別的想知道這幾年的米都吃到哪裡去了。


再來,一個網路上的人,就算是私自繁殖販賣,又怎樣?沒有私自繁殖販賣,又怎樣?

無論是與不是,誰都不能有決定性的證據。

就算A本人出來發文發照片說她沒賣,那就表示真相是如此嗎?

因此與其在網路上跟別人打著糊塗官司,人云亦云。

倒不如好好看看自己手上獲得的東西,具有多少的可信度。

這些都是些二手資料,能夠信多少,都是打過折扣的。

要我說,我就懶得管這些事。

既不能分辨真偽,也無法判斷是非,就別浪費精力了。

雖然這個世界也並不是你不想捲進去,就不會掃到颱風尾。

嘴裡說著不牽扯他人,轉頭就找個由頭處理。

不過我對這個颱風尾也不是太在意,就是覺得挺好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