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重點不在於做什麼,重點在於由誰來做,為何而做。」​

經營自媒體不是什麼比較好經營,或是人氣比較高就做什麼樣的內容,這樣不僅沒有個人特色,也無法培養真正的讀者。​我們應該要思考的是,千千萬萬的創作帳號,有很多帳號的內容其實挺像的,文風也是,那為什麼只有單單那幾個帳號能夠脫穎而出?​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過這樣的想法,每每看到別人跟著目前熱門的風格和方向去做,似乎很容易就能收穫滿滿成果,都會覺得要不然我也那麼做好了。​

我也去跟風看看,也許就不用堅持自己的風格以及一些講究,怎麼努力好像只能載浮載沉,成果也都普普通通。​

偶爾得到了比預期更好的結果,看見了一絲希望,感覺自己做對了,很快又被打回原形。​

​然而,每次我有了不如也跟著別人那樣做的想法,搞不好我做了以後效果也會變好,就不需要再死死掙扎了,但最後不管我心裡冒出了多少次那樣的想法,這些念頭還是會被打消。​

畢竟那些並不是我想要的方法,也不是我想達成目標的方式,那樣做一點意義也沒有,只不過是想要獲得巨大成果而已。​

但是得到那些成果以後呢?我要拿它們來做什麼?又要透過它們做什麼?想著想著最後還是乖乖得繼續以自己的方式來追尋目標。​

在網路上創作,或是經營自媒體的大家都會知道,每一段時期都會有特別受到讀者喜歡的作品形式,無論是版面或是文風,又或是類型,一定會有比較受歡迎的。​

例如從之前某個時期突然開始流行手寫字,分享手寫作品的帳號就比單純寫文的帳號還更有人氣,到現在還是一樣,手寫帳的人氣依然比起文字帳號更高,成效也更好。​

此外,以文字作為貼文圖片的文字帳號,通常成效也比較好,可能是因為這樣讀者更能清楚知道貼文內容,短短的字句也更好讀更能在一瞬驚艷人心,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版面看起來很單調,也看不出個人特色。​

不過呢,經營自媒體不是什麼比較好經營或是人氣比較高就做什麼樣的內容,這樣不僅沒有個人特色,也無法培養真正的讀者,經營的就只是內容,而不是帳號,更無法成為一個個人品牌。​

當然不是說跟著熱門的形式去做不好,而是要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要經營這個帳號,又想要透過這個帳號達成什麼,都是特別重要的,因為這些可能讀者為什麼要追蹤以及支持你的主要原因。​

在創作帳號的圈子裡,作品最好的不一定能被看見,能被看見的也常常不是寫得最好的作者,重要的反而是創作者本身,能不能得到好感,風格能不能吸引到特定的讀者,能不能和讀者建立深厚的連結。​

千千萬萬的創作帳號,有很多帳號的內容其實挺像的,文風也是,那為什麼只有單單那幾個帳號能夠脫穎而出?​

作品當然要好,但這只是最基本的,創作者如何展現自我,如何定意自己,如何透過作品來與讀者交流,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讀者追蹤的並不只是你的作品,他們更喜歡而且讓他們願意追蹤的其實是因為作者本人,以及作者為何創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