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作品就是你的名片──誰想要一張有到期日的名片呢?​

​之前提過最好的行銷就是創造出下一則作品,那我看過更好的說法大概就是這個了,要把自己的作品當成是名片。​既然都花時間創作了,就要把每篇文章當作是自己的門面,不同的名片都有它的功能,也能留住不同的讀者,藉此用更多名片觸及到對的讀者。

創作不是隨便寫寫,而是要寫出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作品。不知道在哪裡曾經看過這一段話,不只同意更是我的目標。​

在創作者不勝枚舉的時代,我們更需要好好看待自己的作品,不是要吸引到最多人,而是要吸引到對的人,我們也必須寫出對的作品。​

網路上太多太多文章,每發佈一篇文章,就會有另一篇文章被擠到後面去,但是不更新的話整個帳號就會被擠到無人看見的角落裡,漸漸得過去的文章不會再有人看到。​

​除非是狂熱粉絲,想讀完你的每一篇作品,所以把以前的作品挖出來看,甚至從一篇開始讀起,否則不會有人這麼做的,但這樣的機率是很小很小的。​

​之前提過最好的行銷就是創造出下一則作品,那我看過更好的說法大概就是這個了,要把自己的作品當成是名片。​

每創造出一篇文章,就多一張名片,而每一張名片都極其重要,也許這一位讀者是因為這張名片對你留下深刻印象,另一位讀者則是收藏了你的另外一張名片,不同的名片都有它的功能,也能留住不同的讀者。​

​既然都要花時間創作了,就要把每篇文章當作是自己的門面,讀者透過這些文章來認識這個作者,來決定要不要留下來追蹤這名創作者,如果名片不能跟著讀者一起走的話,那這樣的名片就沒有意義了。​

​又或者是,假如名片上面有到期日,也就是說拿著名片的人,只看了一次就把名片丟了,這樣的名片也沒有任何意義。​

名片是讓人看見你、知道你是誰、要如何找到你或去哪裡能找到你、以及聯絡你有什麼意義的工具,因此你的名片不只是要經得起時間考驗,更要讓人想放在身邊,而且會想要跟本人連絡認識一下且成為交流對象的東西。​

​你想如果你的作品是那種轉瞬即逝,讀者看完以後覺得,啊我已經把文章裡提到的絕竅都記住了,啊就是這樣了。​他們不會想要再翻閱你的文章,這樣的名片也只不過是被拿了以後亂丟,這些讀者可能不會再來看你的作品,或是偶爾來看看而已。​

有時候我也會想,持續更新究竟有什麼意義呢?我一定要每週都更新這麼多次嗎?​

​但如果我不更新,很難用更多名片觸及到新的讀者,如果久久沒有更新,很有可能連舊有的讀者都會遺忘我,因此要發出更多名片,但又不能隨便亂發名片,更不能隨便製作。​

​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樣的名片,什麼樣的名片能夠吸引到你想要的讀者,什麼樣的名片能夠讓你留住讀者,讓人不禁想跟你認識。​

創作就是在做自己的名片,在把名片發出去的同時,想想這是不是會讓人想帶在身邊,害怕會不小心弄丟的名片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