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沒有靈感時,我是這樣做的

靈感不是與人常在

每一個創作者,最需要的就是靈感,但是靈感這個東西,不是要有就有,有時候你硬要擠出來,卻得出了不完美的作品,所以在我沒有靈感時,我是做以下的事情。

1:完全不創作

這是真的,我沒有靈感時,便讓大腦休息一下,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思考,去玩玩遊戲,外出逛逛,因為沒有靈感還硬要創作,出來的作品未必完美,反之可能更差。

2:跟朋友聊天

什麼話題也不要緊,閒聊一下便行,因為過程中可能會得到不錯的靈感資訊,我的朋友有時候分享他們工作上的情況,也是一種讓我得到靈感的方法,而且還可以增進一下感情,不錯吧,可能還會約出來見面一下。

3:外出逛逛

逛街時可以注意一下環境的變化,特別是一些小變化,可能會使你突然得到一些靈感,而且可以進入一些不常光顧的店舖,有時候你會發現不錯的驚喜。

4:嘗試不同的創作主題

雖然跟第一個有矛盾,但遇到不方便外出,也不想玩遊戲的時候,我便會這樣做,什麼主題也嘗試寫一下,感覺那個主題的靈感擠不出,便放在草稿,然後開始新的主題創作,慢慢找到那時候對的主題,靈感會漸漸回復,然後新作品便誕生了。而且草稿中的內容往後可能會用到,或是有靈感是再回去創作。

5:到討論區看看文章

討論區,往往都是大量資訊的交流地區,在討論區閒逛一下是不錯,別人的經歷可能在往後的文章引用,別人的留言,可能隱藏了不錯的提示,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不外出也能探詢靈感的地方。

6:想想自己的經歷

有沒有什麼經歷是忘記了?每一個人的經歷都是不同,就算跟別人有同類的經歷,但細節上一定會不同,而這些經歷其實都是一個很好的靈感,好的與壞的經歷,也是一種體驗。嘗試把經歷寫出來,看看會不會出現特別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