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把没吃完的棒棒糖狠狠地摔在路上

(编辑过)
在这一天某一时刻,玥玥想去大马路上买零食,其实在此之前她已经去别的小卖部买过一些零食了。快到马路上的时候,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快到小卖部了。我不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突然就把嘴里还没吃完的棒棒糖就狠狠地摔在路上了。其实那个棒棒糖她没吃多少,还有很多。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由于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法把当时的画面拍下来。没有刻意去做内容,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有自然而然发生的,才是最美好的东西。由于当时没有拍摄照片,因此本文所有照片配图只是点缀。

在这一天某一时刻,玥玥想去大马路上买零食,其实在此之前她已经去别的小卖部买过一些零食了。快到马路上的时候,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快到小卖部了。我不知道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突然就把嘴里还没吃完的棒棒糖就狠狠地摔在路上了。其实那个棒棒糖她没吃多少,还有很多。

我看到她这样做非常生气,然后我就很严肃地跟她说:“那就回去,不要去买东西了”。然后随手把地上的棒棒糖帮她捡起来,虽然脏了不能吃了,但是棒棒糖上还有个塑料棒要捡回来,丢垃圾桶。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08日

后面我还很坚决地跟她说:“我再也不理你了,再也不跟你玩了。”最后我就一个人回来了,她也一个人自己回家了。这个时候她竟然不哭,也不闹,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平常在我家里玩的时候,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不随她意的话,她就又哭又闹的,最后让我哄她才好。

这次不一样,她并没有这样做,可能她觉得大叔是对的,自己做错了,所以她就没发脾气。我觉得这时的她已经成长了,她在慢慢地学会分辨是非对错了。

有一次,玥玥和可可拿蛋糕来给我吃。一开始玥玥把蛋糕弄我脸上,我也把她脸上也弄一些蛋糕。然后她就哭了,哭得好伤心的,我哄了好久才把她哄好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23日

她一旦有开心的事情、好的东西就会跑来和我分享,她经常把家里的玩具搬来我家里玩。她把玩具放我家里就不想拿回去了,我家现在已经成了她的玩具屋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4月05日

玥玥和茜茜在这一天去山上种树,她们手上的这些树是她自己用种子种的。在上一年,她们把一些种子放我家楼上的一个桶里,然后长了几棵小树苗。因为在桶里这些树会长不大,所以我就带她们把树种到山上去。都是她们自己亲手种的,我并没有帮她们。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0月01日

玥玥她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得很开心,不知道她在哪里学的,她竟然还做了一个插花,还蛮好看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0月03日

她自己用洗洁精做的玩意,没想到还能吹出这么大的泡泡。其实她吹的这个泡泡很大的,比我的头还要大。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吹过这么大的泡泡呢,真没想到她还这么厉害。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0月03日

就在玥玥摔棒棒糖那天傍晚,她来找我了。她来跟我道歉,跟我说:“大叔,对不起。”然后又说:“我还能不能跟你玩了?”其实她能主动自己过来跟我说这话,我心里就觉得很感动了。所以我心里就已经原谅她了,我知道她是真的知道错了,然后我就说:“可以。”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她能这么主动来认错。是她自己主动的,没有任何人要求她这样做。可见她是非常地用心,她此时的心是多么地美好。

在这个村里,我从来就没有听到过我所接触到的任何人说过“对不起”这三个字。这是我们的村风民风,永远都会觉得没对不起谁,在这个村里说出“对不起”这三个字实在是太难了。而玥玥她会经常把“对不起”挂在嘴边,有时候不小心说了句脏话,她就说:“对不起大叔,我刚才不小心说了句脏话。”

从此之后她就不会乱丢垃圾了,她已经懂得了不乱丢垃圾的重要性了。在此次事件之后,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她身上发生。有时候没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她就跟我说:“对不起大叔,我忘记了。”我说:“没事我帮你捡。”其实有时候是她没丢进去,有时候是忘记了。不过过一段时间后,她就不会忘记了,她做得非常好。

她经常会问我:“大叔,这个能不能丢?那个能不能丢?”我都会慢慢跟她解释。那些塑料垃圾,比如我们吃的零食包装袋是不能乱丢的,如果是那些树枝、树叶和水果皮等等可降解的是可以丢地里当肥料的。

她经常看电视,在电视上也看到过一些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一些内容,因此她知道不能乱垃圾的重要性。在这一方面她做得很好,是我们的榜样。

首发更新:https://huangshengfengblog.github.io/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06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