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是个文明的孩子,现在已经不说脏话了

玥自从她能自己找到路来我家起,就经常在我家里。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和她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可能她觉得我比较亲切吧,所以就从来没把我当外人。

前言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玥玥自从她能自己找到路来我家起,就经常在我家里。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和她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可能她觉得我比较亲切吧,所以就从来没把我当外人。我家里什么都没有,没钱给她买零食,没玩具给她玩,但是她就喜欢来这里玩。

正文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7月10日

她不嫌弃我穷,不嫌弃我一无所有,我也给不了她什么,我何德何能让她对我这么好。她为了找借口来我家里玩,经常会把家里的玩具带到我这里来。每天来都带一点玩具,日积月累时间长了我家里就有很多她的玩具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7月11日

她很会玩,每次来都会在我房间门口敲门说:“大叔,你的快递到了。”然后我开门的时候没见到她,只见到门口她放着的玩具,她自己就躲藏起来了。她虽然还很小,但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东西不需要我去教她,她自己会去做好来,我只要给她一个正确的方向就足够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2日

首次说脏话

自从2021年10月04日晚上,我在龙集村党支部书记黄进满家门口砸我自家的凳子后(为什么会在黄进满家门口砸我自家的凳子,往后我会慢慢详细写清楚)。玥玥就很长一段时间没来我家了,可能是出于某种原因她就不也来了吧。其实她是很想来我家玩的,我也不希望她来我家,因为我怕她会被人欺负,害怕我会连累她。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3日

隔了蛮长一段时间后,玥玥突然又跑来我家里玩了。可是我却不是很开心,因为这时候的她一开口就是一句脏话,所以我感到好伤心,好难过。至于说什么脏话我就不细说出来了,然后我就跟她说:“玥玥,你不能说脏话的哦。”又问她:“你的脏话是谁教你的?”她说“是那个谁谁谁教我的。”我又跟她说:“以后不要说脏话了好不好?”她爽快地说:“好的,大叔。”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9月11日

从此不再说脏话

又过了一段时间,玥玥兴高采烈地跑来我家玩了。她跑到我床上后,就跟我说:“大叔,我们老师说了,不能说脏话。”我说:“好的,那你就听老师的话。”从此之后,玥玥就很少说脏话了,有时候偶尔说了脏话,她就会跟我说:“大叔,对不起,我刚才不小心说了句脏话。”我跟她说:“没事,以后改掉就好了。”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11月05日

今天是2022年11月24日,到了现在这个时候。玥玥基本上不会说脏话了,至少她在我面前不会说脏话。前几天玥玥在我家的时候,她跟我说,有人教她说脏话。你就跟她说,你不要学他们就好了,你做好你自己。玥玥做的已经足够好了,因为在她身边能影响她的因素太多了,一不小心她就会被污染了。想要守护她,实在是太难了。她是一个好孩子,她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可是在别人眼里她并不是这样一个孩子,她可能会被村里的其他孩子欺负。

结语

有很多人觉得我对玥玥太好了,把她都惯出公主病了。我觉得玥玥这么好的孩子,她值得我把她当公主般的那样疼爱她。她那么可爱,那么优秀,却被某些心怀不轨的人去欺负她,你们良心何在?那些坏孩子还会被一些势力保护着,好的孩子却得不到保护,真是太可笑了。玥玥这般优秀,我想这个村里没几个孩子难比她更优秀了。可能在别人的肯定,优秀的定义不一样,所以有的人就觉得玥玥不是个好孩子。就觉得玥玥不是个好孩子。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黄胜丰
网站:https://fanma.eu.org (首发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