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茜茜说:“玥玥是最优秀的”,其实茜茜也很优秀

时间过了有大半年了,于是我就想带她们上去看看她们成果。她们也很想去看看,我就带着她们一起去山上了。目的地比较近,我们也没带吃的上去,只带了一壶水。

前言

时间:2022年11月05日,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今天茜茜从县城回来,她带着玥玥来我家里玩。茜茜跟我和玥玥说:“我要在家里盖房子了,以后就可以经常回来了。”我说:“好啊,那你以后就可以经常回来了。”

正文

茜茜一年也没回来几次,只要她回来都会和玥玥一起玩。她们俩总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很少有分开的时候。她们俩关系还是挺好的,很少有闹矛盾。当然了,有时候也会有点小矛盾,但是她们很快就会把这种小矛盾给化解了。我不知道茜茜和玥玥谁比较大一点,我只知道她们是同一年的,年龄相差不大。虽然如此,茜茜却把玥玥当妹妹一样看待,很多时候茜茜都会让着玥玥。可是茜茜也没有因为这样,就把自己当姐姐了,我偶尔听到茜茜叫了一次玥玥姐姐。可见茜茜肚量有多大,心胸有多宽广。她能站得高,也能低下身段来,她未来的潜力是非常具大的。

玩耍

茜茜回来后,大多时候也是和玥玥在我家里玩。虽然我家里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她们就是可以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房间也很乱,乱七八糟的,可是她们也不嫌弃。她们可以在我这里尽情地玩耍,只要在安全的条件下,我都不会太过于管着她们。甚至我还会陪着她们玩,让她们在这里玩得开心、愉快。

种树

大概是一年前吧,茜茜和玥玥经常跑房顶上里玩。在上面我放了一个桶,里面装有土可以用来种东西。茜茜和玥玥很喜欢拿一些桃子核放里面种,没过多久,里面就长了几棵小桃子树了。由于种在桶里面,桃子树是长不大的。于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带她们上山去,把她们自己种的桃子树种到了山上。其实当时我们也种也其他树,比如枇杷树。很可惜的时候,由于我们种树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晚了,很多树都没有成活。只剩下两棵的桃子树还活着,或许是上天的安排,这两棵桃子树刚好是她们每人自己种的。每个人都有一棵成活,不偏不倚刚刚好。

爬山

时间过了有大半年了,于是我就想带她们上去看看她们成果。她们也很想去看看,我就带着她们一起去山上了。目的地比较近,我们也没带吃的上去,只带了一壶水。我还给她们每人准备了一条棍子,她们出去玩的时候都喜欢带根棍子。有句古话叫作打草惊蛇,爬山的时候带着棍子可以增加我们的安全系数。这样我们爬山的时候,用棍子打草,这样蛇听到动静它就会跑了。 玥玥和茜茜还小,在农村的山路非常的难走。对于她们来讲,在农村爬山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以前我带着玥玥爬山的时候,大多路段她老是让我抱她上去。不过今天,玥玥全程基本上没让我抱过。虽然期间她有摔过好几次,但是她就是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看来她今天又成长了许多,没有辜负我对她的期望。

而今天茜茜在爬山的过程当中,大多数路段都是要我抱她上去的。并不是因为她穿着裙子才让我抱她爬山的,她就想让我抱着带爬山而已。我第一次带茜茜和玥玥爬山的时候,茜茜也是穿着裙子,可那时候她全程都没要我抱过,那时候她比现在还小许多呢。当时她也摔了几次,也没让我抱过她,那时候的她也很坚强。也许是以前,我抱着玥玥的时候,不方便再抱茜茜,现在不用抱玥玥爬山了,我空出手来了,才要我抱着她爬山的。

玥玥很优秀

爬到山上的时候,玥玥说:“这里的风景很好看,很美丽。”她很懂得欣赏这大自然的美好,她在用心去感受,去爱护这里美丽的自然风景。小孩在山上还是比较危险的,一不小心她们就会摔跤。这倒没什么,就怕她们会在这里受伤。值得庆幸的是,她们在山上从来没有受过伤。只是有时候摔碰上了,会有点疼,这并不影响她们在山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今天玥玥上山,下山都是她自己一个人独自爬上来,爬下去的,并没有让我抱过她一次。要知道以前,她每次上山都要让我抱她上来,不然她就撒娇。然而今天她并没有这样做,就算她摔了几次,屁股都摔疼了也不当会事。在山上的时候,我对她们说了句:“玥玥是最优秀的。”

茜茜也很优秀

茜茜听到我说的话后,她也认同我说的,茜茜也说了句:“玥玥是最优秀的。”我听到她说这句话后,非常地开心。然后我就回应她说:“茜茜你也很优秀。”茜茜还这么小,她就能理解别人优秀的地方。在现实生活中,大数人都不会承认别人优秀,只会认为自己比别人优秀。她还这么小,她就比很多成年人要强很多。看看我们身边的人,会有几个人会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的,反正在我身边这样的人很少,当然也不是没有。茜茜不仅仅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在其他方面她也是做得很出色的。

结语

茜茜和玥玥是两个性格不太相同的孩子,但是她们却能经常玩到一起。玥玥性格比较弱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爱哭。而茜茜她很少哭,有时候她会像姐姐一样谦让玥玥,照顾玥玥。有一次她们在山上有点小矛盾,两个都哭了,不过她们很快就和好了。她们在山上挖了一个坑,一个说要填回来,一个说不要填。其实她们两个都没有对错,只是当时她们并不理解各自的用意罢了。

她们两个会相互把好的优秀的方面影响对方,并不会互相伤害,这是她们值得骄傲的地方。她们能有这么优秀的表现,我也很为她们感到高兴。她们现在正在走上坡路,前面的道路很难走。我希望她们能够保持下去,不怕困难,继续向前进。我希望的是,就算我不在她们身边,她们也能够做得像现在这样就行了。当然,能够做得更好,那就是最好不过了。

作者:黄胜丰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2月1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