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未命名

2022年03月05日,地点: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在我家院子里,发现有人把垃圾丢在这里了。于是我去拿相机把它拍下来,顺便把它捡到垃圾桶。


就是在这时候,一个小意外突然发生了,当然这也是一个小惊喜。当我正在拍照的时候,玥玥突然跑进画面来了。没想到她这么小小年纪,镜头感就这么强。

我最初是不想让她参与进来的,既然她距离如此接近。于是我就顺势说了一句:“玥玥,把那个垃圾捡到那边的那个垃圾桶里“。她竟然不经大脑思考,立马就回了句:”好嘞”。

话音刚落,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捡起那个垃圾,飞快往垃圾桶的方向跑去。她跑过去的姿势既优美,又可爱,像风一样的小天使。

让我惊喜好意外的不仅如此,下面她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的感动。就在刚才那个垃圾的附近,我又发现了刚才那个垃圾相配套的吸管。我正动手准备去捡起来的时候,突然后面传来一句悦耳又熟悉的声音,”大叔不要动,我来捡“。

这个地方地面并不平坦,很多砖头和石头,坑坑洼洼的非常的不好走,更何况她是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大班小学员。看她走路都走不稳,感觉都要摔倒了似的。但我能感觉得到,她好开心,好快乐的样子。

你这么优秀,你家人一定不知道。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你了,你真的是太棒、太可爱、太有爱心了。这几年来,我真的是没白疼你,你也没让我失望。

这并不是她第一次主动捡垃圾,也并不是最后一次。属于她的人生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希望她能够保持下去不忘初心。

在这个处处被污染的地方,我很难保证她最后不会被污染。我希望她能够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作者:黄胜丰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0月2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