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在村里篮球场,玥玥她不会穿鞋子踩石凳上

她来了、她来了,手里拿着零食,穿着一双凉鞋,身轻如燕般地带领我向前进。她一路走,一边吃着零食,边走边玩。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她想要来玩的地方。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她来了、她来了,手里拿着零食,穿着一双凉鞋,身轻如燕般地带领我向前进。她一路走,一边吃着零食,边走边玩。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她想要来玩的地方。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18日

虽然只是她一个人,但是能让她在这里看看风景,陶冶情操还是蛮好的。只要她心情好,一个人也能玩得很愉快。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18日

玩累了就坐在篮球边上坐着休息,顺便吃她的零食。篮球场边上用砖头砌成一排排的石凳,专门用来坐的地方。玥玥她想踩上去玩,我就跟她说:“上去玩的话,就不要穿鞋上去玩,要把鞋子脱了才可以踩上去,因为那是用来坐的地方,踩脏了人家就不好坐了。”然后她就把鞋子脱了,再上去玩。她很听我的话,我真的很感动,她做得非常棒。

照片拍摄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其实这是发生在她很小的时候,并不是发生在2021年09月18日,在她三岁左右的时候就这样教她了。我只教她一次,她就听进去了,从那天开始。只要是我带她来这个地方,她都不会穿鞋子踩到那些石凳子上去。

后面也带她来过几次这里玩,每次她都要跑上去玩。但是她每一次都是脱了鞋子才上去的,而且不再需要我说她,提醒她。我只给她说过一次,她就已经记在心里了。真是没有想到,她的记性这么好。

我带她去玩的时候,都很少会带相机出去,因为不太方便。就算带着相机,也没法拍太多照片。就是因为这样,有很多精彩的瞬间是没法用相机镜头所表达出来的。

其实我并没有刻意的去教她这样做,只是在那天,我就不知不觉中就这样教她了。然后她也听我的这样去做了,而且做得非常好。

其实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为什么要写出来呢?因为这样的事情在这个村里格格不入,所以会让人觉得很不一样。

这样一种东西,能够在一个孩子身上体现出来,是非常可贵的。如果能多一些这样的孩子,那么这个村将会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很可惜现在的状况,并不是这样美好的。

玥玥她在慢慢地成长,她是真的在成长。今天是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在前段时间里,玥玥经常会跟我说:“大叔,我六岁了耶。”这句话我听了好多次,我觉得她真是太可爱了。

她才六岁,在这六岁里她做了很多别的孩子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甚至有些孩子一生都不会做出有玥玥这么美好的事情出来。因为玥玥做的这些事件是用真心去做的,不是别人要求她去做,而是她自己主动愿意去做的。

当然,在我面前她会做得很好,那不在我身边她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希望她,不管在什么环境都要做到始终如一,坚持自己的意愿去做就对了。这可能会很为难她,因为有些环境对她影响太大了,大到我都无法去想象。

一个这么优秀的孩子,她需要被保护。她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很有可能是国家之栋梁。她当然也是我们这个村的希望,也是我们村的未来。如果这样的孩子在这个村里遭受欺负,那就是我们村的不幸了。我为什么要说这些,因为她和这个村里的好多孩子都不一样,因为她比这个村里的好多孩子都优秀。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0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