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心理阴暗的前雇员

不想白白失眠,写出来是为了今晚睡得好一点。
只有我一个雇员的中国子公司

昨晚临睡前手贱,上网搜索前雇主的近况,信息很多,我贪婪地看了一个小时,结果严重失眠,凌晨四点才睡,一整天不在状态。前雇主是法国制药公司 Unither Pharmaceutical 在中国武汉新成立的子公司,我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在那里工作一年,是 Unither 在中国招聘的第一名员工,我的头衔是“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那一年 Unither 在中国只有我一名员工,巴黎总部有一位中国人,留法化学博士曾女士,我向她汇报工作。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上午刚上班,为公司提供法律服务的两名律师出现在我的办公室,向我出示“解聘通知书”,总部给出的解聘理由是“业务进展缓慢”,律师办事效率很高,一小时走完离职流程,我在律师的护送下携带私人物品永远离开公司,冲好的咖啡都没来得及喝。突然失去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绝对是晴天霹雳般的冲击,从此以后我在职场上一蹶不振,一年后彻底出局。某种程度上,那次被解聘的冲击一直延续到今天(所以我才会失眠,才会写这些文字),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他们解聘我的方式,我没有过错,竟然像罪犯一样被对待,律师私底下透露,总部要求律师第一时间控制电脑,不让我再碰,真是荒唐,我和律师沟通后拷走了个人文件(自己的照片等)。法企一年对我来说是难得的经历,我有幸去法国出差一个月,在位于不同城市的工厂参观、学习,法国总部的领导和同事也数次来华,我自以为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像狗一样被抛弃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低估了外企的冷漠。2020年8月,Unither 在南京收购工厂,在华业务有了重大突破,他们的中文网站设计精美,我又看到熟悉的风格和内容,还有熟悉的面孔,曾博士从法国总部空降至南京,头衔是“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没人可以撼动她的位置。我放佛看到来世,我死以后,地球照样转,我从来就没有存在过,凭心而论,我的确没做什么,我不是 Unither Pharmaceutical 在华业务的先驱,连垫脚石都不是,在国际资本面前,我只是尘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