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1月27日

柯文哲在彰化感恩餐會與蔡壁如交流許多意見,討論台中未來方向。針對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職務,解釋因2月1日新立法委員上任,2月7日舉行實體會議。否認有人在擋任命,批評不實言論,強調將對不實指控提起訴訟。對於其他黨派立委拜會,主張開放討論,強調公開透明。對於不應接電話的言論,指出是選舉策略,並強調兩黨追求最大選票並非自大行為。對於閉門會議,強調結束後會接受媒體訪問,反駁上次君悅場合為破局。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柯文哲:四叉貓講的話你們怎麼會相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w9RpE-8KQ

【阿北談時事】柯文哲:四叉貓講的話你們怎麼會相信?

記者

就是今天在彰化的時候,感恩餐會也有壁如姊,有聊了一些什麼嗎?

柯文哲

很多啦,嘩太多了,你要問哪一部分?

記者

戶外私下聊天的時候有聊到什麼嗎?

柯文哲

沒有啦,下一步台中要怎麼做,大家要交換意見啦。

記者

那有聊到,就是給她黨職的部分?因為之前有傳說要給他中央委員。

柯文哲

這是這樣啦,台灣民眾黨因為我們 2 月 1 號新的立法委員要上任,因為我們部份區立委都是當然的中央委員,所以我們本來就 2 月 7 號要開實體會議,就是說,因為我們過去常常在網路開會,所以第一次要開實體會議,很多東西都要等新的中央委員會成立以後才會去討論。

記者

所以黨內確實是有人在黨內在擋?因為昨天四叉貓爆說林國昌跟黃珊珊的事情。

柯文哲

那個四叉貓講的話你們怎麼會相信?奇怪!

我真的要跟大家聲明,我們昨天在黨裡面討論,以後我們真的要開⋯以前我們都說,名嘴在講,就算了,以後我們該告就告。我們再也不能允許這種每天在那邊鬼扯的,有的酒駕被停職的,後來是那個,就算是輔導候選人,輔導到汽車旅館去,結果還在每天在,每天在政論節目鬼扯。以後這種人,以後再鬼扯我們就當場就告他。

記者

主席,但在立院龍頭的這部分,因為韓國瑜跟江啟臣好像在 29 號的 9 點就確定要來拜會黨團,這個事情有確認嗎?

柯文哲

時間我不曉得,但是我知道他們要來,確定的時間,我不知道。

記者

你會親自出席嗎?

柯文哲

其實我跟你講哦,我那個行程早就排好了。不過我覺得是這樣啦,黨團是這樣,我也主張黨團一個程度上他要能夠獨立作業。我覺得是這樣,分工合作,我們是處理黨務,立法院將來,慢慢還是要交給他們自己去決定。所以如果有來說明,我不一定會出席。

記者

那你怎麼看,現在韓江,還有游錫堃和蔡啟昌他們都有意願去拜訪。但是,他們藍綠的立委其實都在說說,你這好像有點在墊高自己,就是有點自大。

柯文哲

第一點,對候選人來講他們要爭取選票最大化,所以他們要來拜訪什麼這個我也知道,這合理的。另外一方面是這樣,因為老實講我們藍綠兩邊都有朋友,啊每一個都來,透過各種管道來接觸你,其實我們也是受不了。後來我說,那這樣好了,乾脆開大門走大路,我們就辦一個公開的讓他們,來說明。當然我們也不會搞到什麼現場網路直播什麼的,還是一個閉門會議。如果結束的話出去,記者要問什麼在外面,還是會回答的。所以,給大家有一個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就這樣。

記者

主席,因為你昨天有提到說很多不該接的電話,黃國昌剛剛就有報說都是民進黨這邊在打電話,是這樣嗎。

柯文哲

兩邊都有啦,因為他會接到民進黨因為是他偏綠的,偏藍的就接到國民黨了。還有一點啦,你剛才講說,有些人在講我們怎麼樣,我倒覺得是這樣啦,這個叫事不關己。因為對候選人來講他要爭取選票,那個對其他的委員,誰當院長不干他的事,他就不在意。所以這有時候是這樣啦,就是說,關心人會關心,就這樣。

記者

所以你會覺得就是,國民兩黨其實各自還是在玩兩手策略。

柯文哲

也不是說兩手策略,剛才講過嘛,對候選人來講,他需要爭取最大的選票。至於說其他委員,誰當院長跟他沒有關係,他根本就不會關心。

記者

那這一次因為是用閉門會議的方式是有什麼考量嗎?因為之前有說不喜歡密訊協商?

柯文哲

不是啦,公開透明並不是說叫你,網路直播裡面在討論什麼。這個也不是這樣,這個無限上綱。但是結束後,一定會給記者訪問,這樣才是正常的那個,老實講,上一次那個君悅,我就覺得很有意見。那個哪裡是來討論事情,根本就是來破局而已。

記者

四叉貓又有發文,就是他發出截圖說高雄的志工指控說莊貽量請他幫忙丟便當,結果他一反應就被退出群組了,主席聽說這件事?

柯文哲

你為什麼那麼關心四叉貓?

記者

因為他也很關心你,因為他也很關心你。

柯文哲

你是動保人士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