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Shan

來生,別哭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喜歡妳。

那樣純粹而真摯的少年念想永遠的止步於她的青春,那大概,是她這一生永遠都無法忘記的遺憾。

或許有那麼一瞬間,他們是相愛的吧。

就像那句,「那到時候我就是一隻春天的熊了。」

即使是下意識的話語都藏著不自知的偏愛,如同那句「我是一隻春天的熊。」後面的話一樣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喜歡妳。」

一生都在經歷離別的她,後來也花了一生成為他。

那段短暫重逢的歲月,也變成了夏天不可觸的回憶,安靜的躺在最深處的收藏夾,在她唸故事時,翩翩少年會悄然而至,如同小時的她在窗邊聽著溫潤的嗓音墜入安穩。

來生別哭,歲歲平安。

曾在私人帳號上寫了這麼一段話:

希望歲歲的來生,有著來生的重逢和喜悅。

也希望來生的歲歲,往後的歲歲年年不會再哭泣,不會再孤單。

這是我贈與二人,最誠摯的祝福。

最真誠的年少,也是她最快樂的時光。

離別是為了重逢,而少年的離開卻是一場雨,濡濕了她整個夏季,曾盼著他帶著陽光走來,而她也盼到了,後來他帶著陽光走了,而她學著他照顧自己的模樣,撐起了傘在漫漫雨季前行。

「歲歲。」

何時,能再聽到回應呢。

那個眉眼溫淡的翩翩少年,何時能回來呢。

無妨,她會繼續在那個說書的地方,說著那年未完的故事,等著年年歲歲,守著不哭的約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