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Shan

好快樂呀,現在的人生。

有事做、有人陪的人生,我很滿意。

「妳以前有這麼快樂嗎?」

我看著他,笑著說:「沒有。」

「那妳現在看起來很快樂。」

我沉默了半晌,才回答他:「因為現在我有很多要做的事,身邊也有其他人了,生活開始忙碌,讓我沒有時間焦慮,有事做、有人陪的人生,我很滿意。」

從前的不快樂讓我活得很辛苦,總是想要一個人解決所有的問題,總是對開口感到困難,直至遇見了現在在身邊的人,我才意識到原來麻煩別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現在很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某次,和友人一起吃飯時,我和她說了這樣的話。

從前的我可能會對現在的我嗤之以鼻,現在的我對他人的依賴心更重了一些,也喜歡和他們待在一起時的氛圍,就好像有一個友人說:「我喜歡的不是喝酒,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現在想想也是,我願意出門和他們一起吃飯,並不是貪圖美食美景,那對我而言不過只是一種附加價值,真正的價值是和他們出門的快樂,偶爾的小酌聚會,偶爾開懷大笑,甚或是拍拍對方喝醉後發酒瘋的照片,想來也是一種彌足珍貴的回憶。

「因為現在有了,所以很難再回到從前的樣子。」

友人笑著對我說。

因為擁有了,所以覺得自己很幸福,所以覺得從前那樣孤僻的人生未免過於單調,未免有些辛苦。

好快樂呀,現在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