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 陪你講
Shall We Talk? 陪你講

心酸糖水

「邊個可以幫手洗左個煲?唔洗無煲煮腐竹蛋糖水食架。」

個煲黑到暈,好明顯就係上手煲燶野兼偷懶的結果。

無人肯洗。

白白胖說:「我不吃的,但我來洗吧。」

白白胖拿起焦黑的煲到河邊,摸黑洗了半小時有多。

當晚,大家都吃上了奶白色、香噴噴、綿綿滑滑的腐竹蛋糖水,在荒山野嶺露營,這可是上佳的甜品啊。

老師都說白白胖做了一件好人好事,值得表揚。

白白胖依舊沒有作聲,也沒有吃糖水。

第二天,白白胖的義行又被表揚,他紅著眼,終於開口:「其實我只是害怕沒有煲煮糖水,同學又不肯拎走吃剩的蛋,最後一定要由我來拎,我對雞蛋的氣味敏感。」

心閃過一陣酸楚。原來,這不是一件好人好事,這是一件差人差事,白白胖對自己差,他認定自己一定要承受委屈,在大屈和小屈之間,自己主動先吃了小一點的委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