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 seh seh

世界走走|她的故事與妳同行

每個活著的妳,背後都有個強大團隊

5部影劇示範「#NG求愛行為」、二十世紀傳奇女性的多重人生......走走本週好文精選

與妳分享走走近期推出的好文:

【媽媽神隊友】專題💪

建立安全感首要任務就是「不評價孩子的表現」。

許多兒童的煩惱都和親子關係有千絲萬縷的糾纏,當教養責任成為許多父母的焦慮來源,期待的重量也令孩子備感壓力。執業逾10年的心理師蔡百祥,在專訪中分享如何減緩期待,正確覺知孩子的心理狀態及紓壓,盼能成為所有家長教養路上的神隊友!➤➤ 看全文

情緒人人都有,差別在於我們不是要壓制或忽略那份情緒,而是練習怎麼在每個當下接納及調節情緒。

練習不打罵的家長,時常面對「都沒在教小孩」的質疑,但本書作者從自身經驗出發,分享選擇不打罵對待小孩的種種糾結。而父母能做的第一步,其實是辨識、接納自我的心情轉折,因為唯有「料理好大人自己的情緒,才能處理孩子的情緒。」➤➤ 看全文

如果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那我認為每個活著的職場婦女背後,應該都有一個強大的團隊!

在本篇專欄中,作者 Dr. Katherine 搬出「比較利益」的觀念,鼓勵時間有限的職業女性們不必凡事親力親為,多利用機器幫忙與「外包」增加效率,也分享自己摸索出的三大外包策略供各位讀者參考。➤➤ 看全文


【同場加映:菁英媽媽的行動神隊友🎬】


好作品收藏箱

女生說不要就是不要!

異性戀親密關係中,不少男性因為影劇抱持「男主動、女被動」、「烈女怕纏郎」的信念,有意無意忽視了女性的婉拒;女性也可能把「霸道總裁」、「壁咚」等不顧自身意願的追求行為美化成「熱烈的愛」,忽視恐怖情人的早期徵兆。

從《安眠書店》、《當男人戀愛時》到《哆拉A夢》走走帶你一起看影劇中那些屬於「過度追求/不當追求」的 #NG求愛行為➤➤ 看全文

我願意去製造一種紀律,重複訓練自己,只專注於這一件事,把它做到最好,以達成我想要的自由。

想寫點什麼時總是有逃避拖延症頭嗎?筆耕不輟的作家陳雪在新書中分享,並非天生自律的她,為了寫作有意識建立生活規律的要訣與方法,無論是有志創作者或自由工作者都能從這篇精選書摘中受益良多。➤➤ 看全文

「一張好的攝影理應如此:不是趁對方不經意時拍下照片,而是在對方最接近真實自我的時刻按下快門。」

時尚模特、超現實攝影師、戰地記者、冠軍名廚……都只是她的其中一個身份。一起認識黎.米勒(Lee Miller)這位獨具才華的女性,以及她如何在時代限制下,活出波瀾壯闊的一生。➤➤ 看全文


即日起,我們會在「世界走走 Sehseh.world」繼續與大家見面,點擊連結訂閱電子報,不錯過走走精彩文章💕

還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