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穆然 by 孤君

看得時候還行,不過因為是在心情很差的情況下,有哭。
-
-
-
-
整個故事可以分三段,穆然(受)本體/心靈封閉後被照顧/醒來之後的磨合,節奏挺清楚的。

看了很多故事之後,有時候很難理解攻方對於受方心態的轉變,在這篇故事裡則採用了乾脆捨棄互動而單獨抓出易天來說故事,因此在這方面就顯得挺清晰的。

雖然易天(攻)本人在我自己來看也是屬於那種「很厲害,但是又不曉得他是哪方面厲害,總之足以影響一片地方的總裁」

受的個性則是用很大的篇幅,和旁人的資料視角來述說:卑微到極點。我不評論他對易天一開始做的事情是對還是錯,那畢竟是兩人之間的事情:作者都特易說明了易天對這件事情的內心轉折,就權當劇情需要好了。

無論是故事的前段還是後段,作者在劇情安排上都描顯了穆然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依然會展現的善心,會讓我有種"這人也好過頭了吧?"的抱怨....

整體故事來說曲折狗血,但是也沒有所謂的為虐而虐。我自己的偏好來說很喜歡中間照顧的部分,當然對於病理不是那麼了解,但因為有過短期照顧長輩的經驗,蠻能理解這種把屎把尿的辛苦...所以相對來說能在這過程中不喊累反而轉化成愛情的易天感到有點佩服。

清水,算是挺喜歡的一篇故事。

至於除了主角之外的其他人..........好吧單指前男友和竹馬...........................在我看來就有點沒有必要,要說是推進感情嘛,但讓人覺得就是普通的壞人。

壞的很平板,壞的讓人無法理解他們對於易天本人真的存在於愛情嗎?在劇情的推進上,的確他們的惡意推進主角兩人的感情,可是本身並沒有太大的魅力。

就是個臉上貼個標籤的壞人,就算不叫這兩個名字也無所謂的感覺。其他圍繞在身邊的人反而比這兩個惡役來得好些,例如啞吧媽媽、或是心理學家(我對那個對談幾句就能下診斷抱持存疑)

除此之外,故事營造出來,給我的感覺偏向壓抑中帶點溫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