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我只在乎你 by ami亞海

沒有關係就是有關係

忍耐到極點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當對一件人事物在乎的一個極限就會做出很多旁人看起來不可理解的事情。段和鳴(?)演繹了一個付出所有的愛情,付出了自己的人生規劃、付出了自己的情感、付出了自己的能力、幸好的幸好,在最後關頭他將要付出自己的愛情來成全時,徐詣航(?)接過了他的愛情,也把自己的愛情交給了對方。

這部作品在情感的部分其實描寫了很多不同的面相,有大半主要故事時間的愛情都是一種單方面的付出和自我滿足,這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也描寫了兩方互動的男女之間感情,順應環境的愛情、或者是對現況滿足後冷靜思考後的愛情。作者在人的個性上描述的十分精巧,可以從人碰到事件和處理問題的方式來理解一個人的個性,無論是主要角色們、前女友、親人或者是周遭的朋友。不同的背景和相遇影響出來的就是一個完完整整,個性相異的「人」。徐詣航的成長是喜人的,他在職場上和個性上以及能力上的增長隨著作者不疾不徐的文筆,慢慢透過那些和他人的互動流露出來。段和鳴的深沉也是感人的,一開始那令人疑問的付出,慢慢緩緩隨著時間剝開,嚐到那苦得發甜的濃烈情感。

而李芳儂和段和鳴這對和平收場的男女朋友互動也十分深刻,他帶出了徐詣航個性的本質、帶出了不同的愛情觀、也對比和段和鳴相反,堅強跨出步伐和畏縮隱忍的不同個性。這篇故事裡面就像他不同的敘述的,沒有誰是絕對的好人以及壞人,整篇故事在不同的時間點,所有人的決定和位置都是依照他們各自所需和追求而成立的,分為好人和壞人之前,故事中寫出的是他們本質的「人」。這讓我讀起來十分有帶入感、他並不需要打臉橋段也不需要惡有惡報的教訓,他就是一個日常、正常、普通的好看故事。

段和鳴和徐詣航兩人,對於給予情感的部分都有點笨拙。而這股笨拙感也因為出發點不同讓人能感受到差異,一方面是習慣了隱藏、習慣了默默付出;另外一位則是習慣了順應自然,習慣了別人給予順應期待,所以兩人在剛開始相處時的兵荒馬亂真的讓人心疼又好笑。要不是那一夜燃燒這兩條或許會一直在平行線上越靠越近但永不相交吧。事件發生後那跌跌撞撞的愛情之路也算是兩人的學習之路,主動說出口、主動給予、主動接受,隨著徐詣航政治之路一步一步向上爬,兩人四周的環境也可以說是激烈的在改變著,但是這種歪七扭八的爬坡人生卻也因為兩人那牽在一起的手而溫暖且心安。

請原諒我並沒有看完所有的番外,這是我自己的狀態問題,我看見標題是「臨終」就決定停下來了。對我來說他們兩人的故事就是好好的在一起,悶不吭聲籌劃兩人人生道路的段和鳴以及面帶微笑包容缺點一大堆地愛人的徐詣航,無論是誰先離開,那都撕裂心肺般的痛,而現在的我還不太能承受兩者之間的心傷和絕望。

有肉,這並不是一篇驚心動魄的愛情故事,比較像是細水慢流,會發生在生活周遭,令人滿足而親切的精彩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