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一劍九琊 by 一十四洲

投入的設定量有點大阿

以輕鬆開場,撥開作者架構的人、世、理,骨子裡包裹著是並沒有那麼愉快的仙統大道。隨著劇情推進,可以開始理解這個世界的構造、角色們的過去,可是當兩兩相合的時候,很像一層又一層厚厚的重石讓這個故事越來越沉重到喘不過氣來。調和這個氣氛的則是悲劇中心的陳微塵(?),枷鎖越重他越能撐起笑容,畢竟所求是那麼的無望,那就至少能給予心愛之人好看的面容。

我在閱讀起來的時候其實挺疲累的,這疲累點在於一個又一個不停被扔出來的設定。這故事是一個探索過去的旅程,葉九琊(?)和陳微塵因緣而一同行動,為了要達成目的而不停地去觸發這世界中的各種事件,偏偏這些事件同時牽扯了世界的定理、身分還有三界的機制,這些在開場對我來說都還是個無的狀態。全知的的陳微塵意圖隱瞞而葉九琊則是個既不愛說話、也不怎麼知道事情答案的角色,這讓這旅途每個人事物都會額外使用一定的篇幅來解說,身為讀者就必須頻繁的停下來進行整理更新設定。

扣除大規模的設定安排之外,人和人之間講的話也十分地......隱晦?但是這個部分,的確有解釋是因為要與天道拼搏,必須宛如有一位什麼都知曉的人隨時盯著看得那種躲躲藏藏感,一句話會為了要交流而斷斷續續,並不是那種可以推敲的藏鋒狀態,而是話講至一半或是乾脆就讓講出話的人只知道一半而斷掉。這種狀況和文字氣氛累積就讓我越讀越慢、也越摸不著頭緒。

但相對地我也不得不說,這種狀態造成我在得知陳微塵的出身時真的衝擊強烈,對應不停地提起葉九琊那無情道,完全陷入了陳微塵悲傷而無奈的痛苦中。這種反轉情況也讓我在終章那黑暗中嚐到了葉九琊的執著和他的變化。

收尾倉促應該也算是另外一個有點困擾的點,是個愉快的結局,但是太過於突然,也有太多我無法理解的謎點,所以算是有種不滿足吧。

有紗帳型的......有嗎......應該算有吧,整體來說很容易被帶入氣氛中和情感裡,酸軟的感覺隨著故事進行揮之不去,如果喜歡絕望中愛情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個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