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景氏皇朝 by 非言非默

......這兩人之間真的有愛情嗎?

背景是屬於東方的皇朝系統,所以一開始的事件就我來看其實就是強暴......但是在那個時代、那個身分又沒有強暴這種劃分,十分微妙。

開篇章的筆法其實挺好玩的,胡亂猜測可能原本是想要寫短篇的關係?所以兩位主角都一直使用的代稱。衛衍(受)一直是使用「那人」或「他」,景驪(攻)則一直是「景帝」。這種刻意拉開兩人身份的差距,毫無情感只有單方面強迫的開場降低了一點我對強暴的不適感。

該怎麼說呢......我對那種強迫至毀了某方的身心健康與背景一切的強暴文章是反感的,這故事中隨著景驪的後續作為,可以大約知道他其實很理解自己招惹的人是誰,也差不多替他安排了一些後續——雖然是強迫的——處理。但是套上皇帝和臣子這層身分後又比較能接受的原因可能是時空背景的因素吧,如果放在現代文章的話,我對這種威脅和逼迫是挺討厭的。

當然因為一切都是景驪自己的突然其來,所以這些發生的床上性事對衛衍來說毋寧說是天崩地裂般的末日。三代忠臣的子嗣獲得這種橫禍,鋼鐵直男被綁上床經歷這一切真的令人心疼。隨著劇情推演,也慢慢的敘述了一些後宮床上的嚴苛事前準備,隱晦的描寫並不是很清晰,卻加深了對於衛衍身心受創的理解。

而過了前面幾章之後,景驪那不知從何而來的疼惜是我繼續看下去的主因,就算裡面參雜了一些皇宮內鬥和權謀平衡。衛衍的個性老實講就很......直男,那種被保護的好好的媽寶型世家子弟,錦衣玉食脾氣不好卻有著禮儀與基本的性情陶冶。故事裡真的有種,家裡寵完被皇上接去跟著寵的感覺,雖然這種愛有毒並且隨時可能有人頭落地。

也因為是處在這種微妙的平衡裡,所以我不太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愛情,太過於糟糕的開場、權利制衡下的妥協和倚賴、君與臣的身分拉扯,他們能一起走到最後一章節,景驪的執著大概大於愛情吧我想,而衛衍在權力的壓制下其實也是一直想著離開,但他身後有著衛家。時間和空間迫使他們繼續在一起,能信任的大概也只有對方了。

有肉,劇情很流暢,衛衍的沒心沒肺和操碎了心的老媽子景驪相處看久了也挺可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