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hecomic
seethecomic

超級暴雷

[紀錄]不夜城 by 配菜太咸

就算談起戀愛,我也應該還是「我」

這個故事屬於過路客的再遇,年輕時兩個人在心靈脆弱時相處,互相成為對方的蜘蛛絲,脆弱且美麗。因此當這條線斷掉的時候,摔疼的心痛徹心扉、痛感遍及全身和思想。

歧路大約也是這樣開始且有趣,作品是以李以誠(?)為主要書寫對象的,在隨波逐流的感情選項上描寫得很細膩也殘忍,身為讀者的我只能看著他漠然的開始相處、開始靠近、開始體會到線的存在、開始預感到線斷的時間將臨。這段情緒在閱讀時對我來說透露出一股很冷漠的氣氛,過去的李以誠對於原本就不健康的自我心理採取的方式極度放任,書寫的文字被扳成一塊一塊的傷害別人也緩慢的試圖治療自己,但治療到了半途中偏偏被楊肖文索求了。一點點的撫慰像是迷藥般被握進掌心,這等愛情不足以治療自己反而需要再撥出自己的一部分交出去,直至碎成粉塵。

這種感覺很像是當拾起被水浸潤而結塊的沙土時,發現那些碎碎落下的沙泥,捧至眼前後不堪力道碎成數塊,這時候的反應會是如何呢?是再次取水黏合,還是乾脆的掌心用力將這些碎塊碎成粒粒沙塵的模樣。

楊肖文(?)畢竟不是主視點,所以很多的當下,都是在後面的現在才由他自己口中說出來的,這使得楊肖文這角色在前期真的挺不討我喜歡的,畢竟他其實很清楚自己和對方的現況,卻依然在那時後伸手抓住沒有拒絕的李以誠。往後到了現在的時間點,那些自我剖析以及李以誠的應對以及反應,除了回應過去兩人的互動相處之外,也慢慢的拉回一些因為有成長、有思考而加分的印象。

這篇故事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閱讀時間剛好的時間點,親眼看著朋友為分離嚎啕是一件很衝擊的事情。當然前期也能很明顯得知道兩人不對勁,但站在邱天、也就是朋友的立場,真的除了勸阻提點之外什麼也無法做,心是肉做的呀,無論是什麼樣的時期,要阻斷感情真真正正是一件非常難的功課。

整體來說其實並不是一篇很高昂情緒的故事,也非細水長流的故事,這篇故事讀起來沉重,但是所有的破後而立劇情之前,都是這樣悶且低落的。

沒有肉,在情緒以及情感描寫上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