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七日,租房和找工作

这两天,都是在忙着开车了。但吃饭啊,加油,买一些生活的必需品,渐渐的对澳洲的生活有了一些体会。

有了车以后,看房子确实变得方便许多了,两天的道路熟悉下来,车子竟然也开顺手了。




昨天可能只被人骂了一次吧,但只要诚心诚意的喊出sorry ,别人也就熄火了,所以,有错就认嘛,管不了别人,自己道歉的真诚还是要到位。


昨天第一次开夜路,还忘记了打灯,被两辆车开上来提醒,才想起来9年前驾校学习的内容。




澳洲租房子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中介公司基本要看租客的各种条件,不像国内一样,先到先得,交够钱就好了,澳洲的房子都是按周交租金,所以格外看重访客是否有负担房子租金的能力,会留下前任房东的联系方式、公司的联系方式。


这对于刚刚登陆的人来说是极度不友好的,所以很多初次登陆perth的人都会选择合租,从别的房客那里分租卧室。




但对于我这样的,想要私人空间的年纪来说,又不太合适。


三天前,偶然看到了一间320D/week的房间,两个卧室,一个通向小区后院的阳台,虽然是1971年的老房子,但是非常接近于理想的暂居地了。


于是和管理房子的mananger诚恳的描述了下我们的情况,她只是让我们回去填表申请,但明显很多来看的房客都表达了意向,加上我们特殊的情况,感觉希望渺茫。




那天晚上回来后,我决定一定要把这个房子拿下,看了这么多天的房子,要么位置偏僻,去学校非常不便,要么价格非常高,或者房子的风格不喜欢。


连夜填了表格,如预料中的一大半的内容填不上,填不上,比如,工作,过去的雇主评价、过去的房东评价、税号、澳洲当地银行流水等等等,但我我想,我仅有的就是诚意、真实和意愿了。


中介公司是早上九点开门,八点半我们就赶过去了,等到开门第一个进入,表达了意愿,也许是被我们的诚意打动,前台让我们坐在那里,在她的指导下填表,但是那间房子的mananger因为刚刚离职,所以代为管理的公司的senior manager,才知道昨天的阿姨是公司主管。




幸运的是,前台问过主管后,主管表示很开心我们今天过来了,也很乐意帮我们,对我昨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让我们把所有能写的情况描述下来,顺便我自己写了满满两张的cover letter,以及我们有资金付房租的冻结资金证明。


好消息是,中介已经筛选后把我们的材料送达了房东,等待房东最后确认了,房子也许几乎就要结解决了,当然也没有什么是一定了。




更好的消息是,我顺口问了中介公司是否需要招人,看得出来他们对我表现是很满意的,现场帮我在app上填表格,告诉我,后面面试的人就是她或者另一个同事了。


感觉希望还是挺大的,只要给了我初面的机会,基本上我都可以通过沟通能力通过面试,至少在国内我是这样的表现。


虽然工资在这里算是最低的基本工资了,(5w/year)但是我也没什么好挑的,而且房屋中介可以用到我的沟通能力,又可以每天接触到不同的人,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我现在更期望这种可以和很多人沟通,了解当地文化和语言,可以迅速融入当地的方式。


前面的两天几乎每天都开车看房到想吐了,昨天才算是心情稍微平静了些,于是开车到最近的一个海边景点看了看,顺便练车。




最近的几天住在澳洲潜水群认识的一个朋友家里,也是我的幸运了,比住在airbnb上便宜了几倍的价格,算是能想到的最好的过渡方式了。


当然,房子和工作也不一定就这样定下了。但这样的开局方式,我感觉过去的坎坷都值得。




其实也有很多的感悟想要分享,比如澳洲的行车环境,狗狗的生存状态,以及我所看到的澳洲人的生活状态,西澳的收入和支出,。虽然来的时间不久,但认识了这边生活很久的朋友andy,加上我非常敏感,还是捕捉到了很多信息,因为篇幅有限,后面慢慢分享了。


如果你也想要换一个生存环境,如果你也想来澳洲,甚至你想找一个将潜水融入平常爱好的生活方式,我想我会分享到很多的你想要的信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