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03.啊啊啊!又來了!

關於離職後打算放飛自己一陣子這件事,我本來並沒有告知遠在海峽對岸工作的娘親,但意外總是在出奇不意的時候撞上來,就像「讓子彈飛」裡的台詞一樣「大風起兮雲風揚,安得猛士兮守四方。麻匪,任何時候都的剿,不剿不行!你想想,你帶著老婆,出了城,坐著火車,吃著火鍋,還唱著歌,突然就被馬匪給劫了!」

一切就是這麼突然,吃著火鍋,還聊著天,突然就被我媽給劫了!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啊不!是闖破我的秘密,可惡!被青峰唱的「起風了」洗腦的太嚴重,總之娘親大人就是知道這件事了,而且還是在我放鬆吃宵夜時,自己說溜嘴的。

她知情後的反應就和一般長輩一樣,開始東問西問想了解細節,我則是乾脆的全盤托出,最後她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停頓了一下問:「還是妳要來我們公司做,採購部妹妹只做到過年完,剛好缺人,考慮一下要不要。」

「啊...我想想嘿!喂!什麼?喂?訊號不好,明天再聊吧!」掛斷電話,我需要冷靜一下,好不容易解脫,拜託還是讓我去好好休息一陣子再說吧!

關於她工作的那座城鎮,我某年的寒假有特地飛過去玩個幾天,也許是文化上的差異,我吃不慣,也有些受不了垃圾滿地的街道,雖然當地人蠻親切的,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在那生活,剛畢業時就曾被家人問過要不要過去我媽那工作,當下立馬否決這個提議,沒想到過了一年多,這個提議又再次出現了,真是驚嚇指數百分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