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勻昀
日勻昀

莫名其妙的一切

11.來自麋先生的接著

我學會閉著氣 慢慢沉進 時間的河裡 / 逆流或帶我去 我的目的 在哪片海裡 / 看潮汐為生命 留下伏筆 / 該上岸或沈溺 我問自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麋先生」這個台灣的樂團,這首「接著」是他們在我實習期間出的歌,看著烏雲籠罩的天空透出一絲微光,看著波濤洶湧的太平洋,坐在海岸線上路旁的候車區的長椅上轉頭想和一旁的朋友分享這首歌,一張口就滿嘴被風吹上岸的海水。

兩年過去,同片海洋讓我又想起了這首歌,我想自己可能需要閉氣沈溺一段時間,胡理糊塗的糜爛過一陣子,才能接著走下去。

剛畢業沒多久時,為了多賺點錢,除了主要工作外,還有另一份兼職,這麽拼命的工作一切都是為了錢,只要每個月去看一次喜歡的live ,就覺得累的值得,但疫情爆發後,大部份的外國樂團都無法到台灣來,先是延期接著又取消,我開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對我來說賺多點錢沒有意義了,現在我只需要夠生活就行。

那段時間雖然開心但真的太累了,開始放縱自己的現在,我也在重新尋找一個活著的意義,我不想為了活著而活,我媽知道了我的想法只回

「活在當下,活的自在,不負於人,做自己」

接著 我們都敢受傷了

關於昨天的 關於明天的 捨不捨得

接著 我們都敢談論著

關於昨天的 關於明天的 種種提問

接著 我們都好好看著

關於昨天的 關於明天的 悲歡離合

接著 生命最後的提問

關於昨天的 關於明天的 有何不可

我希望自己能找到解答,反正這種事沒有對錯,沒有正確答案,自己心裡好過,能暢快地呼出一口氣,那它就是我要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