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關於我與教育的二、三事 - 1

ll 沒有刻意安排,卻好像冥冥指引著方向 ll

身為一個指考生,在志願序結果出來的那一刻才知道,啊!原來我錄取師範學院的科系。這是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地方,但也正是陰錯陽差的來到這裡,才發現我對教育這個領域並不排斥,甚至還說得算喜歡。

大一時意外得到一個機會,利用課餘時間為清寒學生課輔,我的學生是一個國中男生,見面的第一句話是「老師,你是不是大四啊?」那個瞬間真的是打小孩的心都有了(欸不是!!!!不過看在那句甜甜的老師以及學生年少無知就原諒他吧(●´ε`●)

課輔的日子其實沒有想像中無趣,督促學生寫完作業、陪他們複習考試,題目不會寫時露出困惑的表情、考好時的燦爛笑容,聽他們分享學校的趣事,我當時只是一個大一學生,但想要做點什麼盡可能保留住他們臉上那純真的笑容。

學期結束時,學生問我「老師,下個學期你還會來嗎?」我說我不一定,但那時候有其他規劃,大概也知道自己要跟孩子們再見了。後來的我在想,這群孩子是不是每個學期都在適應不同的老師,跟每個人相遇,再跟每個人道別,甚至不知道會不會再相見。做為一個孩子學習上的過客,瞭解到無法永遠陪在誰的身旁,但我們可以教會他們方法,在有限的時間裡跟他們一起進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至今還印象深刻的人?我國小遇到一位男老師,他很特別,特別到10年過去了,我還是印象深刻。他總是有很多奇妙的點子,想要讓學生體會不一樣的事物,每天寫日記跟學生互相交流、跟學生分享好書、鼓勵學生玩桌遊、套手套讓學生一起用手抓飯吃、綜合課一起到操場踢足球,那些新奇的活動對於當的我感到很新鮮,似乎也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對不曾接觸過的事物抱持著好奇心。

我想,你我都可能成為某個人的重要他人,擁有影響他人的力量

不妨保持一顆善良的心,讓自己、讓別人一起變成更好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