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远离身边消耗你的人

我单位有一个姐们活得特别自我。

喜怒哀乐全挂在脸上了。

干工作雷厉风行,只要感觉不爽,连领导都兑。

奈何她是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领导也只能敬她三分。

她的作息非常规律,每天跳广场舞、跑步,从不落下。

除了运动健身,她就呆在办公室,读书、看报、听广播。

她没有太多的话,平常跟同事之间也没有什么闲聊,只是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

但只要问起工作上的事,她都非常热心地解答,几句话就能把其中的疑难点讲清楚。

此外,她还有一种绝人的霸气。

只要是应酬,她一律不参加。管他是天王老子出席的饭局,她统统拒绝。

我们都形成了一种默契,只要是集体活动,一律不带她。

这样我们就不用被她拒绝了。

刚开始,我很不解她为什么这样特立独行,独来独往。

时间久了之后,我终于意识到这其中的好处。

这是省时、省钱的最好方式呀。

今天你拒绝他的吃请,明天你就不用回请,一来二去,长此以往,该节省多少时间和金钱呀!

胡吃海喝少了,身体也更健康了,还能用这些时间干自己的事,做真正本质的事情。

此计甚妙呀!

我身边还有这样的女性朋友。

她非常喜欢应酬,每天都奔忙于各种酒局。

她自恃有几分姿色,总喜欢diss别人,抬高自己,然后哈哈大笑。

在她开的那些个不太好笑的玩笑中,你总能听出她的优越感,以及别的男人对她的心怀不轨。

她总觉得自己是人民币,周边的每个人都应该喜欢她。

工作中,只要她一有点事,就情绪激动,啰里啰嗦、婆婆妈妈,搞得动静很大。

那阵势就像全世界就她一个人在忙碌,别人都在吃干饭。

如果你不搭理她,她就想各种方法让领导指使你干活。

这样的效果是一石二鸟的。

瞧,就我最忙,别的同事都闲得发慌。

领导你都看到了吧,该给他们压压担子了,帮我分担一下了。

如果你共情她的处境,她会趁机把你讥讽一番。

话里话外都在说,都是因为你们的躺平,才造成她没日没夜的加班。

她需要源源不断的夸奖和赞美,只有这样她才能找回“青春美少女”的状态。

她满血复活的时候是在吃饭、喝酒、唱歌的时候。

那时候你能看到一个职业女性到底有多大的战斗能力。

她总能营造出周围的男性都在围着她转,全世界的焦点都在她身上的感觉。

此外,她对自己的钱包很理。总是安静地等待别人付钱买单。

虽然她会时不时地炫耀自己的朋友圈、去过的地方,还有优渥的家境。

她的言行举止经常会让你有一种吃瘪的感觉。

你出于礼貌的客气,会被她信以为真,然后抓住不放,非让你兑现不可。

她是活得很自我的人。

她的自我,需要别人为她点灯照亮,还要周围万马齐喑。

这就是身边消耗我的人呀,我为什么要跟她有那么多的瓜葛,凭什么呀,趁早远离不就好了吗?

这段时间,老妈身体不适。

去医院一检查,毛病很多。

高血糖、高血脂、高胆固醇、颈椎病、心冠病……

老妈视频跟我说,她头晕、胸痛、胸闷、颈椎疼痛,走在马路上随时有可能会晕倒。

她情绪不佳,对爱人颇有微词,甚至跟我说到了她的后事。

刚刚看到朋友圈一位朋友转发人民日报文章《小伙带癌症晚期母亲旅行:妈妈看景色,我看妈妈》。

顿感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掉下来。

人到中年,很多不敢想的事情正一步步走来。

爱人也很为难,工作要忙,孩子要带。疫情之下,还要照顾生病的婆婆。

家里的孩子也不省心,调皮捣蛋,完全不把学习放在心上。

最近我的烦心事接二连三。

领导拼了命地朝我这压任务,二级市场里血雨腥风,眼睛干涩胀痛没有缓解,干什么事都慢半拍,心不在焉。

公事私事已经让漂泊在外的中年男子亚历山大。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这个世界并不能如我所愿。

我要调整心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真正在乎的人和事上,聚焦在真正有意义,本质长远的事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