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週五編輯室|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看電影|胡文釗

有時候,我會覺得各位編輯根本看電影比書更多。進駐富德樓以來,我們一直都許願想要一個投影機,除了可以一起觀看某部熱門的電影,喝喝酒吹吹水,還可以用銀幕的影像互相荼毒大家雙眼——你播 #馮翠娟,我播 X-file,他播 #搖曳露營,暗室觀影就是一起發夢的過程哈哈哈!雖然上年添購了一部27吋陳列品螢幕,但這個尺寸只足夠以PS4兩個人打機。終於在七月,我們添置了第一部投影機。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有時候,我會覺得各位編輯根本看電影比書更多。進駐富德樓以來,我們一直都許願想要一個投影機,除了可以一起觀看某部熱門的電影,喝喝酒吹吹水,還可以用銀幕的影像互相荼毒大家雙眼——你播 #馮翠娟,我播 X-file,他播 #搖曳露營,暗室觀影就是一起發夢的過程哈哈哈!雖然上年添購了一部27吋陳列品螢幕,但這個尺寸只足夠以PS4兩個人打機。終於在七月,我們添置了第一部投影機。

不過,設置投影機的過程是相當繁瑣的。我們還沒有添置一幅正確的銀幕,原因是地方有限,吊在天花又不夠靈活;放在地上又很礙通道行走。而且,一幅完好的銀幕的價錢,已佔了投影機成本的一大半,除了必須考慮成價比以外,又要考慮材質是否能配合投影機發揮最佳效果(細節控)。

就算沒有投影幕,也阻擋不了我們看電影的決心!!!

於是,我們簡單地將白色布扣在空間隔閡用的簾上,形成一個會隨冷氣出風飄揚的投影幕,看了我們在富德樓工作室的第一次電影放映——《#咒》。雖然投影設備尚且簡陋,但布幕的摺痕與《咒》的氛圍竟然相當搭配。我問實習編輯E,覺得這個簡陋的放映如何?他說,太可怕了,一眼也沒有看。

σ(oдolll)

數天後,我和編輯A嘗試將書寫用的白板前後反轉,看看背面能否用作投影之用。怎料,白板的背面是一種銀色磨砂金屬的材質,竟然會吸掉投影機的光,如果你稍為左右移動觀看角度,整個影像就似遊戲卡的閃卡版本,左右眼形成的視差,令到整個影像十分炫。Cool。

不過,這樣看電影會很辛苦啦。我們還是乖乖把白布用磁石貼在白板,摺痕依舊存在,但是相對平坦。於是,我們就一起坐下來看了少許《#智齒》(各自在家中看過了)和《#怒火》。不過這種投影幕的隨意程度,仍然很難讓我們有認真地、儀式感地看一套美好的作品,結果當天晚上的烤肉聚會,就變了觀看難民番呢。

又過了數天,Christopher Nolan 公佈了 #Oppenheimer 的公映日期。作為 Nolan 控的葉梓誦與各位編輯,不斷在群組裡倡議下一次放映要看蝙蝠俠三部曲。不過,想起要佈置一個簡陋的投影幕,如此廢時又廢神,就覺得很累。如果我們有多一點閒錢購買像樣的投影幕,來個電影馬拉松,開個小型放映會,一定會很棒。畢竟看電影,就應該三五成群,自由地選擇想看的電影。進不了戲院看戲,或者電影根本進不了戲院之時,我們也要堅持看電影。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