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
SAL

吟遊屍人。 想追尋能讓有限度理性的人們相互理解的未來,相信故事的力量可以帶我到那個夢想彼端。

原來書寫是一把鎬:《自由書寫術》小感

如果大腦是一座礦場,我從小到大的所見所聞所想,全都壓縮化成結晶深埋在潛意識的岩層中,有些會被回憶之流自然淘起,但更多的是任由新的經驗想法層層覆蓋,然後被遺忘。

原來書寫是一把鎬,透過書寫可以挖掘出深層的、最初始的想法,而這些原石,是可以透過打磨,精煉出新的價值,或者說是新的靈感。這就是《自由書寫術》的基本精神。

從前我總認為,書寫比較像是櫥窗,是個將已經將概念精雕細琢的成品呈現給人看的展示工具,但是我越想表現得完美,書寫的過程越是窒礙難行,往往作品八字都沒一撇自己就先夭折了。《自由書寫術》翻轉了我對書寫的印象,它可以很輕鬆、很單純,甚至排除理性的壓抑,不修飾,只求從心如流。但重點是要坦誠、直觀,並且持續工作。

持續揮出、鑿下、挖起、揀選、研製。於是一顆顆文字寶石開始排列在紙上閃耀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