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 LIAO
Sally LIAO

小小電影研究生~來自台灣

Matters裡我所喜歡的詩~

(编辑过)
我的首po~

要來推薦的是認真生活、認真工作、認真玩樂的@李炜 的《》。

整首詩相當直面人生中各種耍廢時刻,毫無隱藏或辯駁,用詞直接,但相當幽默,令人不住會心一笑。這對於總是以勞碌為傲,但其實還是會耍廢的我來說,宛若當頭棒喝:「承認吧!你也會耍廢!你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勤勞XD」,甚至也有點羨慕,自己似乎未曾這樣好好安心地、盡情地「廢」。

而就在一行行闡述與廢相關的行為後,行文到最後,看似貶抑「廢」的價值,卻在最後昇華了「廢」的意涵。

廢 在馬特市 成為精神食糧

看似不事生產,但人類的文明正是在與勞力餬口等經濟活動無直接關係的思考與書寫中積累而成,成了後人的精神食糧。說得真好啊!

親愛的廢

我無法沒有你

行文至此,筆者內心對於耍廢的愧疚感大幅降低。因為這實在是人生所必須。特別是筆者最近隨著年紀漸長(?),深知對自己彈性與寬容之必要。

因為我就是個廢

認真,就輸了 XD

不過最後這兩句是看得滿問號的。覺得又被打了一巴掌。筆者認為可以再想想做些調整,做些收合。不過,這也就是呈現了作者調皮的個性吧 XD

晚安~

https://reurl.cc/800NL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