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缘》

初三转学我碰到一个有好感的男孩子z。我喜欢的男孩子一直很单一,就是学习成绩比我好。

因为转学生我坐在后排,我的同桌怕死了数学。不到一个月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来宣传,可以带学生免费参观。她想去参观,我说我不感兴趣。她报名参加,回来之后她便义无反顾地转去了。我知道她超级害怕学习这件事,我和她做同桌时感受到那种恐惧。

失去好朋友对当时的我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毕竟那是我在陌生的地方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相似的,没有安全感,一起手牵手上厕所,一起学习,我们抱团为生,分担对方的恐惧,可是她离开了。毕业后在小镇的街上见过她一面,我们热情打了招呼,便没有然后了,人与人的缘分如此之浅。

她走后我又交了其他朋友,没有多好,就是经常呆在一起,是抄作业的关系。有一次英语作业发下来,一个抄我作业的女孩子拿了高分,老师在课上表扬她。后来次数多了她把我叫出去盘问,我告诉她我以前在学校英语成绩不错。

我和班主任反应我眼睛近视坐在后排看不清,希望调到前排。

他把我放进好学生的圈子里。所谓好学生,大概就是后桌z是第一名,前桌数学课代表j,同桌是一个隐藏的学霸d,可能英语弱了些。班主任语重心长告诉我:英语老师觉得你还不错,你要对得起这个位置...之类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