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死亡之音

欲望消泯干净,不恋世也不厌世,每每这时,我就会想起死亡。死亡不算是一种辜负,也不是一种痛苦,我总感觉死亡离我很近,甚至很亲密。活着是为了经历跌宕起伏。我脑中想象过无数种快意人生,下一个念头总是“然后呢?”,然后呢?问出这句话之后,前述遐想的人生顿时品悟出“索然无味”,吸引力和欲望来去不过刹那间。是的,可以选择死亡,随时可以选择死亡,不是因为畏惧,不是因为生病,不是因为老去,是一种随时可以选择的自由。我总感觉死亡离我很近,很近,我思忖它,越发感觉它离我如此之近,犹如浅浅的一个呼吸,被吸入,被呼出。可以毫无遗憾地离开,可以毫不留恋地离开,不需要为此觉得难过,人世间不过如此,真的不过如此。我确实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如果上天告诉我下一秒死去,说不定我也可以为之狂喜。这真是奇妙感悟,瞬间鼻子一抽,是一种很棒的感悟,超脱生死这件事情此刻我也做到了。

究竟是什么让我还想要活着,我试着剖析自己,也许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渴望感受还未体验的感受,期待未来的自己,她还能去哪?遇见什么样的人?她又将变成什么样?这些,是我活着的理由。渴望,也转瞬即逝不是吗?也是因为羁绊,活着还有一些羁绊没有处理完,如此表达,让活着又变成了一个需要完成的任务,是一种无法果断死去的负担。

想要清清爽爽地死去。想要死去的时候,没有人替我流眼泪,想要被忘记得一干二净。原来,我并不渴望永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其实蛮像赤条条地来,赤条条地离开,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无牵绊,纯净的状态。

上帝兀自弹奏死亡之弦,我静静聆听,此刻是唯一听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