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让事情发生vs回归静默

搞事情,创造记忆点,无论如何命名,发现自己潜意识里会让事情无中生有,让生活溅起不必要的水花,并为之赋予意义。如同回忆需要凭借照片,那无法依靠大脑被记住的故事,那容易被大脑忘记的故事。

我拥有一些妄念,试图反道行之,扭转乾坤,制造感动。原来如此,我是不让沙子轻易从手中溜走的人,追赶即将掉入地平线的夕阳也是同样道理。

我今年学到的道理,要警惕拉局外人陪我演这出戏,纵然我知道自己擅于将理由巧妙编织,但确实这完全与他人无关。

要表达什么,要被观看,试图被看见被关注,蠢蠢欲动,这是我的内心,犹如那波诡云谲的流云,一刹那过后便找不到来踪。其实大可不必,我瞬间明白了冥想的意义,其实和睡醒后的空白朦胧相似,脑子里什么妄想都不存在了。

我一下子明白“无”的意义,就是不去创造“有”。

为什么试图去溅起生活的水花呢,大概是为了证明,证明自己曝光的生活是一览无余的精彩,或许是麻醉自己的大脑,看,那些快乐的瞬间一抓一大把,我活得很快乐,我的内心异常富足。或许是炫耀心理,就像拍照时越过眼前密密麻麻攒动的人,将镜头对准自认完美无缺的角度,迅速按下快门。这是某种程度的欺骗,这种欺瞒术最高明在于自己也被蒙在鼓里。

但,还是感谢那些接住我给的剧本,陪我演绎剧集的朋友们。仿佛任性时刻被娇纵,内心被稳稳接住,让我觉得对这个世间多了几分安全感。

或许,是该去和“无”静默相对的时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