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24岁在做什么呢?原来已经活得如此善忘,需要依靠日记和朋友圈来记事。和尚哥、忧郁的秦大姐在去年8月初走了步栈道,我真的很喜欢走路,走很远的路。9月初还是和他们倆去了渔村,没有带任何工具,我现在还是能回想起秦大姐穿着皮鞋整个人陷进污泥里头,我们在对岸哈哈嘲笑,过分没良心,也过分好笑。年底收到要接替dannis的消息的那天,下班后我火速约了他们倆去吃冰,里里外外分析了一遍。过新年还是我们仨个,在尚哥楼下煮火锅,吃了秦大姐烧的可乐鸡翅,然后看春晚,犹记得那天我们刚从鼓浪屿下来,人都被海风吹傻了,等回了家雨肆意地下。记得很多个深夜,我们结伴出行,在饭桌上谈心,主要是为开导最年轻的秦大姐,对衬之下,我总觉得自己思想成熟,活得清醒,没有任何烦恼,确实像个老人,一个静静观察的智者。今年二月初,我们仨去爬了山,一路上没有遇到几个人,我们确实是费劲了力气登顶,仿佛闭上眼,我还是能回到那个时刻,累得坐在地板上等一阵清风来。五月份我们仨在猪肚鸡店测试mbti人格,开始分析每个人的性格。后来我们骑着自行车冒着雨去了新鞍,吃了一家牛肉火锅店,在那里聊了每个人的感情故事。



关于24岁的记忆,除了工作之外,大概基本是和他们一起度过了。很多“犄角疙瘩”都去了,还是充满意义的。这一年打破了我一个人旅行的观念,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结伴出游真是能省心。不用操心吃什么,不用操心会迷路,我只需要负责开心、享受、跟着走。如今秦大姐离开了,已经很少能一起玩了。突然觉得大姐像一个彩色烟雾弹,能把我和尚哥平静的生活搅得热闹非凡。哈哈哈,我现在最深刻的一幕居然是某一天夜晚,秦大姐去买彩票,出来还要恋恋不舍,囔囔着要去再刮几张,当下那个瞬间,我都觉得我和尚哥在养一个孩子,可真是太耗心神了。

24岁算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虽然在一家公司,但是从安安静静地创作内容到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从最开始的独善其身到揽责在身,滋味可是完全不一般。说到这里必须提我秀姐姐。秀姐姐总是说她找不到在这里的意义,可是她对于我来说简直是顶梁柱的存在。我总是能被她像个孩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每次的照顾,永远都很及时。刚接替dannis的工作,秀姐真是非常耐心的教了我很多,如何走流程,温泉体验报告怎么填,总值单子也怎么弄,就比如今天,调换总值人员的邮件要怎么发,我只是提了,还没等我开口问,她早已发给我模版。及时雨是宋江吗?no,no,no,是我秀姐姐,重情重义的秀姐姐,无比善良的秀姐姐。实话说,每天一睁眼,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和我最喜欢的伙伴们一起吃早餐。我还是蛮怀念年初那个时候做抖音直播的时候,和喜欢的人们工作,就是无比轻松,没有负担,就和玩一样。今年最主要就是和我们大婷仔仔一起并肩作战工作了,异常忙碌。我还是能想起当初做企业微信,我们仨每人拿着客服手机,一夜之间手机被加爆的日子,我感觉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和大婷还有秦大姐的感情才变得要好,确实算是革命友谊了。现在,我好像又回到了当初那段时间,每天都要战斗力十足,否则挨不住这一天。希望我们都能挺到和平号角声响起的时候,走向光辉的平静岁月,另外我们要一起努力考驾照哦!

如今,我确实明白了,重要的不是做了什么事情,而是和谁在一起。我很喜欢《小王子》里的那句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是你为你的玫瑰付出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是如此的重要。”

25岁,现在的愿望是希望能和自己喜欢的人/朋友们度过快乐的时光,花更多的时间在自己喜欢的爱好上,出门旅行,读读书,做做梦,写写东西,过灿烂又平静的生活,犹如树林披拂着黄昏的光,异常静默。愿一切都很简单,这个世界本没有那么复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