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敢说敢做敢担当

胸闷,吸气像是提起千斤顶,费力。

心烦意乱出门散步也没有一个结果。有什么法子,可以让大脑干脆不要,那些狗屁思绪不要飞。我开始听《皇后小姐》,干脆的打击乐,痛快。

这份工作已然进入厌倦期,巴不得赶紧分手。我要跳出来看这个圈子,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的领导是不是真的差劲,他到底是哪里没有能力?首先,他没有反驳能力,也没有长远目光,听之即之。所以,才会把底下的员工搞得每个都崩溃。

当我和一个人完全不想打交道,对他的能力非常质疑,便开始直接表现我的不满,关系非常尴尬。因为交集太多,自己被推着走,对方也是。我们像是一个笑话,都是闹别扭的人,对方站在办公室20分钟,只是为了让我将信息发到粉丝群,磨蹭得让旁边的人都看不下去。我,经常因为要和上面领导沟通,想到这个人我就觉得烦,工作能拖着绝不主动做。该如何说,我几乎承受了这几个人工作不足的所有的锅,他们压根都不知道他们差在哪里。现在部门几乎都没有员工了,为此副总和行政经理都沟通好几回,抓紧招人。秀姐和我说,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哪里有问题。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很难看到自己的缺点,并为此羞愧。

我无法形容自己,但是我有缺点。我突然发现,吐槽群里,只有我一个人如此直接,别人都是背后吐槽,并不会当着面甩脸色。突然我觉得,这个世界也确实虚伪,每个人都被蒙骗。每个人看见的,只是一个横切面。我一下子清楚自己为什么想去参加综艺,全方位无死角拍摄的综艺。像上帝视角看看自己,也看看周围的环境。真正的勇者,一定是敢于正视自己弱点的人。那句站在沙滩上大喊的“超越自己“,不正是在此刻才显真功夫吗?

当我不再忍耐,我们的关系变得尴尬,不再和谐。虽然有一点膈应,但是我这应该就是每件事情本来的模样。只有这样,陷入情状的我们才会开始纠结,开始反思。

《换成恋爱2》两个开始吵架的人,究竟是什么问题。只是两个人不合而已,仅此而已。这是人和人。我们为什么就只单纯喜欢润滑的时刻呢?相互交心,异常亲近。我们为什么对那些有摩擦力的瞬间耿耿于怀,心存芥蒂,明明那也异常真实,无可避免。

长大,我可能想学会的是,认清每样坏事和不开心之事发生的背后实质,为什么不开心,为什么升起情绪,认清它,不要被它控制,沟通它,化解它。即使当难过的事情发生,那就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会这样。

真实面对自己,也真实地看清站在你对面的人。希望那些说我坏话的人,站在我面前说。

不管我是否能够承受,但我知道,这些总是难以避免的,这是我一生的终极功课。

语言有魔力,说完这些话,我自己开始变得坚毅。坚毅,是的,连眼神也变得坚定,腰杆硬挺,借用福禄寿《心静自然凉》那句“我大步流星向着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