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This is my only romance 》3

你没有回,你始终没有回。我点开邮件,反复看,然后快速划掉。心里像做了亏心事一样,我不太敢面对我幽游的心意。我不敢面对收件箱的空白。

 

我在疲惫的时候,又想起你,我有点心灰意冷了。因为头脑里想的都是你不回,是委婉的拒绝。我突然发现,我其实就像奶奶家养的那条狗,偶尔高冷,偶尔瘫倒在地上,展示我的肚皮,那是我为数不多的真心,却遭到了冷漠回应。

 

这些信,原本是为你写。现在,我更想为我自己写。

唯有在爱里,我有一箩筐的不解。我不想再去猜了,猜你看完信心里的想法,猜我的举动是不是太push你了。猜你的不回复是因为什么。我想在等到回复之前,先保有我的自尊自爱。

 

我希望的爱人的模样,是懂得我的并能够接住我所有真心的人,是会给予回馈和反馈的人,我不想要被冷漠,我想要知道我喜欢的人的真实想法。你的顾虑,对我的疑虑,我都希望你能说出来,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

 

我热爱的事物:大自然和书,它们静默却传递着力量,治愈我。

我爱着我的朋友们,每每我遇到困难,我拥有三个宝藏。写作,发泄了我的情绪。睡眠,清空情绪,化成一个个梦的画面,这是自我的治愈,第三种,是身边的朋友们。我在朋友身上感受到了温暖。人是孤独的,可是天地间能抵抗这种孤独感的,是低谷时刻朋友对我的治愈,是并肩捱过苦难。

 

我今天突然感受到了在微信对话框里“文字”本身传递的局限性。通过文字,很难感受到对方的语气和情绪。

 

看《再见爱人》时我发现“在爱情中,伤害一个人似乎更不经意。因为在乎。我,在乎你,包括你的回应、你的理解、你的反馈。我卸下我的面具,赤诚地靠近你。我做的事,那难道不是在表达“我爱你吗?”。可惜,当你只看到了现象,却无法穿过现象解读我的爱意时,说明我们注定,不是同一类人(郭柯宇和章贺)。可就是这样,两个人还彼此拉扯着。”

 

我们都只看到了对方的一面或二面,我仍想了解你,了解更多面的你。

 

仿佛在文字里,我活成了勇敢的自己。我希望生活中也仍然如此勇敢。而你,我只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平安活着。我记得我们曾经说过“来日方长”,愿这句话在我们身上仍然奏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