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八.你写给我的,我会好好收藏

01.22我知道,时间会冲垮记忆,只剩下模糊一团。

如果某天别人让我回忆2020和2021,我希望能在思忖的途中想起你,然后闭口不言,成为我心底的秘密。我从不擅长记忆名字,但你的名字很好听。希望那天我想起你的时候,名字依旧深刻印在脑海里。

你说“我很幼稚的,跟我玩久了就知道额会逐渐讨厌我的。”这个也挑人吧,不是所有人和你相处都会讨厌你的。一定有人的心目中,能够包容你的缺点,然后和你成为志同道合的长久朋友。

我心中你的形象还是很好的,我把那段输入又删掉,“外向内核,内向外壳。是一个感觉很干净,内心很活跃的人。”

你说你很内向,我觉得虽然很内向,我觉得可以理解为是“心还没有打开给那些不熟的人。”所以,这是正常的。

很遗憾,超级遗憾。除了线上聊天,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说过几句话呢。

2020年的尾牙宴取消了,我本来希望能在帮工时碰到你的。还特地问过餐厅主管,尾牙宴需不需要帮工。他感叹,疫情取消了,没剩几桌,不需要。

啊,不需要啊。

缘分仿佛告诉我,你离开的时候,故事会一点点画上休止符。咏叹曲即将落场,余音会萦绕,但终会归于虚无。

我记得你主动给我发信息是告诉我,你要提早离开。真不知道该为你主动给我发消息高兴,还是为你提早走这件事难过,是很复杂的心情。

我认识你之后写过:我期待,期待上天给我们的故事多安排一点情节。

我在想,这件事究竟有没有实现呢。

如果算上在微信里聊天,那就算。

如果只是线下见面、交流,那就不算。

你说如果是情书,那就别别别。哈哈但是敏锐如你,一定察觉到我对你的好感吧,只是没有戳破而已。

12月份中旬在邮件里记录了心之絮语,给没什么机会遇见的你。

“喜欢一个人一定会表露迹象的,心中仿佛在一万次高声呐喊你的名字。

你在我心里掀起了海啸,可是你却不知道。

喜欢,就是把一个人搁在了心上,忘记了自己。

我对你的喜欢,在涨潮,我能听到内心海的声音。

明晃晃的喜欢,只有在我们注视的时候才发现。遇见你的时候。磁场开始弯斜、强烈。纵使人群穿梭,我只看见了你,这是爱情的定律。”

12月底知道原来你压根不记得我,不过心灰了几天依旧满揣着希望。

1月初你说了那句“很高兴认识你”,感觉那天夜里,整个世界都在发着光。

1月中旬翻着所有聊天记录,觉得你还是很暖心的,是个很认真的人。

1月底还没到呢,你要走了。故事还没有展开,就匆匆结局了。唐突到,不知所措,因为我从未经历过。

喜欢会随时间搁浅,会像太阳一样降落消失,但它曾经升起过,所以不需要否认。我告诉自己,不需要否认啊,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

被喜欢,即使对方不是自己中意的人,也能收获小开心吧,收获一点自信吧。那么希望收到这篇无法被定义的文章的你,能开心,同时拥有自信。

尾末,还是想祝福一番。希望你能始终保持乐观,保持内心的机灵活跃,这是非常动人的品质。保持认真和耐心对待微小的琐碎事或问题,这是暖心的品质。

谢谢你分享你的情感故事,谢谢你所有的回答,谢谢所有快乐的聊天过往。愿你未来的生活过得精彩,万事都如己所愿!

01.23

你一不回复,我便提心吊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在乎。

哪怕是最简单的回应我都很开心。

很多次调着晚上11点多的闹钟,却还是沉重睡去,错过聊天时机。

不知道你离开后我们还会继续聊天多久,但无论未来是否断掉联系,都希望我们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得开心又满足,真心祝你一切都好!

END

哈哈其实犹豫挺久的。该不该说,有些话要不要说,最后还是选择不保留,摊开了。

慢慢看,如果累了就有空再看。晚安。

心动男孩那天下了晚班和一堆人出去聚,是他上的最后一天班,后来深夜两点左右他回“要不是年龄,可能我就会,咳咳

喝多了

感谢你的文章,我会收藏起来的

写成书信的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