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12 聖靈VS邪靈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聖靈是自由的,所以祂不會勉強的。相反的邪靈就會勉強人,邪靈就會挾制人,邪靈甚至會強迫人,邪靈還會入侵到人的裡面。在新約聖經裡面有非常多主耶穌基督趕鬼的故事。其中有一個一群鬼叫做群,群附一個人身上,所有的門徒都非常害怕全部散開,主耶穌基督一個人面對這群鬼,這群鬼跟主耶穌基督抱怨。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賜給孩子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

今天早上在學習朱牧師的福音醫治釋放的課程。裡面講到了,耶洗別的靈,這個是比較進階的靈修課程。

三年前如果你跟我說這個,我大概也是傻傻聽不懂。但是因為受洗。就讀神學院及後來在教會小組聚會這樣的經歷。自己非常的渴慕,非常想要追求真理,那麼神就會給你。

我在之前的文章寫到,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是恩典不會憑空發生。打一個更白話更簡單的比方。你需要跟別人借100萬,難道你在家裡面打打電話,然後呢要借你100萬的那個人,要幫你把100萬送過來給你嗎?你覺得這樣合理嗎?還是說你需要跟別人借100萬,當你確認哪一個人願意借給你100萬的時候,你必須自己。開車騎車或是搭車去拿別人要借給你的100萬呢?

再強調一次,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是不會憑空發生。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是不會憑空發生。回到今天的主題。今天的主題比較進階,所以如果你看一次看不太懂,這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未受洗為信主的弟兄姐妹們。四海之內皆兄弟,你暫時還沒有受洗,暫時還沒有信主,就這樣that's it。

弟兄姐妹不管你看懂20%,30%還是50%,都歡迎你多看幾次,你就會有更深的瞭解。今天要講這個題目,叫做聖靈vs邪靈,在聖經裡面有提到。非常非常多次聖靈,尤其是在新約聖經新約聖經代表恩典時期,新約聖經恩典時期在使徒行傳當中,在哥林多前書裡面。當然不止這兩個地方,但是這兩個地方是提到聖靈特別清楚,特別明顯或者是很重要的關鍵時間點的地方。

聖靈是自由的,聖靈會醫治,聖靈會釋放,聖靈會給恩典,事實上聖靈就是恩典。你如果可以結合兆鴻老師,這一個月大概在7月份這一個月,下半個月的時間,幾天我就寫一篇文章,3000字到5000字,目前應該有七八篇文章了,你可以結合前面這幾天的一起閱讀,比如說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這篇文章,因為內容很豐富,所以寫了快1萬個字分成上篇跟下篇,因為我不是寫廣告文案,這個是屬靈的追求,不是屬世的追求,我並沒有用太多花俏顏色字體。

我沒有配上太多的圖片,當然前面有一篇文章,因為有一位弟兄跟我說全部都是文字,一般人很難讀下去,我就嘗試配了幾張圖片在這篇文章當中,你可以多看看,如果你覺得效果不錯,歡迎你告訴我,那我之後的文章會儘量搭配圖片,讓福音可以再分享給更多人,或者你已經是信主的弟兄姐妹,你想要把這些福音的文章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但是呢,你覺得他們只看文字應該會睡著,那麼也可以跟我建議。

我就儘量花一點時間來搭配圖片。好的,聖靈是自由醫治釋放恩典。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復活,30天后升天升天之前他跟門徒們說我要回到父那裡去,在我回到父那裡去之前我會求天父賜下聖靈保惠施。

這是要命的一句話,聖靈保惠師是全世界最棒的心理師,聖靈保惠師,是全世界最認真的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聖靈保惠師是全世界最棒的心臟科醫師,骨科醫師,內科醫師,外科醫師,哇兆鴻老師聽你這樣講聖靈保惠師幾乎是無所不能了,沒有錯,聖經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所以聖靈保惠師本來就是基督徒,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倚靠一個依賴,祂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其中很重要的1/3關鍵的部分。

聖靈是自由的,所以祂不會勉強的。相反的邪靈就會勉強人,邪靈就會挾制人,邪靈甚至會強迫人,邪靈還會入侵到人的裡面。在新約聖經裡面有非常多主耶穌基督趕鬼的故事。其中有一個一群鬼叫做群,群附一個人身上,所有的門徒都非常害怕全部散開,主耶穌基督一個人面對這群鬼,這群鬼跟主耶穌基督抱怨。

我知道你是天上來天父的兒子,但是我們與你何干呢?然後這群鬼就跟主耶穌基督要求讓我們進到那一群豬裡面去吧,後來主耶穌基督准了他們,於是這一群鬼進入了一群豬,那群豬就跳海自殺了。

你看到這個情節裡面應該覺得哇,這真的又是一個神話故事,傳奇故事,對吧,很像臺灣民間傳說這種內容,其實這是又真又活的故事。真真實實的故事。我以前在宮廟裡面拜神明乾爹,當然我現在是基督徒了,所以我現在只信一位神,就是宇宙萬物,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

有很多其他大大小小的神那個很正常,因為聖經裡面有講,神所創造的世界,萬物裡面包含了一群天使,在天使裡面有一位大天使,就是後來墮落的路西法。撒旦惡者,就像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那可吞噬的靈魂,所以撒旦惡者來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極盡一切的可能要破壞人世間的真善美。

好消息是根據聖經新約最後的啟示錄告訴我們,撒旦惡者已經被打敗了,結局我們已經知道,重點是基督徒弟兄姐妹們,你有沒有這個信心?有相信在你還沒有眼見為憑之前。很簡單的問你一個問題,就算你已經受洗,就算你是基督徒弟兄姐妹們,請問你你有看過主耶穌基督嗎?

我相信100位基督徒弟兄姐妹裡面,可能有90~95位會跟我說沒有啊,我沒看過主耶穌基督,照片不算哈,我是說主耶穌基督顯現站在你面前,90~95%的人應該是沒看過的,包含我自己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主耶穌基督,但是我有被聖靈充滿過的經驗

這個在上一篇文章恩典是白白得來的,裡面我有講到被聖靈充滿說方言,那個時候我還在宮廟裡面拜神明乾爹。後來被聖靈充滿說方言,證明確實有聖靈的存在。

相反的有聖靈的存在,就有邪靈的存在,所以接下來我們就要特別注意小心了,也就是你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是因為聖靈感動你,你去做這件事情,還是因為邪靈顯露想要來偷竊,想要來破壞,想要來殺害毀壞他想要幹壞事兒。

就像在聖經創世紀篇,亞當跟夏娃在伊甸園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的時候,撒旦惡者就化身成了一條蛇來誘惑夏娃吃了那分辯善惡的果實,而亞當自認為自己很神來救夏娃,但是。卻跟著一起墮落了。

所以神一再的提醒我們,我們其實沒有太大的能耐,但是我們常常太自以為是。小時候我們念書常聽到一句話,叫做人定勝天,2020年8月29號星期六下午,1:30 我在臺北市信義區金石堂。有精品人生新書,發表簽書會。

在這本新書精品人生當中,我有講到人一定無法勝天。原因很簡單,因為被造者一定無法勝過造物主。造物主,是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耶和華。

在中古世紀時期,有一個有名的阿奎納斯五路論證,證明神一定存在,人類經過了這幾千年,其實每天都不斷在思索。答案是對真的有神。重點,神在哪裡?其實我們口頭上常常講神,神經啊,神經病啊, 連拖把都有好神拖, 然後呢, 有小孩的爸媽都知道.你這個爸爸是豬隊友還是神救援?

我們口頭上也常常講這個人碰到很大的打擊,他現在六神無主,這4個字其實是真的非常有意思。這一些有專門的書籍在討論,你先別急著要反駁我,我們現在沒有要做歷史的辯論,我們今天先討論聖靈跟邪靈。

聖靈是自由醫治釋放恩典,而邪靈呢是偷竊殺害毀壞,這樣子一比較下去,你就知道聖靈只會叫你做好的事情,在基督信仰裡面有9個聖靈果子(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凡是屬這聖靈9個果子,那就是屬於善良的正面的,凡是叫你欺騙偷竊,殺害,毀壞,那你就要小心了,那個就是邪靈的顯露。

邪靈的顯露,聖靈的彰顯跟邪靈的顯露有非常非常大的差異。我聽過一個姐妹在美國在禱告會當中,被聖靈彰顯大大充滿大大澆灌,最後呢整個人浮到天花板上面去,哇,這個我聽到也是覺得太誇張了,但是記得嗎,聖經告訴我們,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是10多年前,當我還在宮廟拜神明乾爹的時候,我自己就體驗過方言禱告了,確實很神奇,妙不可言,到現在你問我那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我現在知道那是聖靈充滿,我現在知道那是天父對我的愛。

有一種說法是方言禱告是把你跟天父講的話加密加上密碼,因為撒旦見縫插針,無時無刻都想要偷竊殺害毀壞,撒旦惡者就像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噬的靈魂。因此要努力的傳福音,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我們就是要拯救那世上失喪的靈魂。

而拯救地上那失喪的靈魂之前,你必須先讓他在地上的生活能夠慢慢慢慢得到改善。可以從身體到心理最後到靈魂三位一體,在中國人的寶典易經裡面好像有這麼句話,叫做百姓日用而不知,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老子道德經說你說出來就錯了,就不是真正那個道,易經裡面說百姓日用而不知,其實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在這個道裡面,這個道如果用白話一點那就是道理邏輯,希臘文字跟logo,翻成英文的單字就是一門學問(-ology)所以生物學叫做biology心理學叫做psychology,岩石學叫做petrology。神學叫做theology,太多太多這樣的單字證明,我簡單舉幾個例子你就瞭解了。

接著來講講邪靈。我自己比較沒有經歷過非常大的屬靈爭戰,屬靈爭戰真正的意思就是,你要為神做工,當你要傳福音,你要奉獻,當你要做這些良善屬聖靈彰顯的事情的時候。背後可能就會有一群邪靈隨時伺機而動,因為邪靈來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所以你隨時有被攻擊的可能,那怎麼辦呢?沒關係,記得你有基督徒的兩大武器嗎?一禱告二宣告。基督徒的兩大武器,倚天劍屠龍刀,就是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我之前也寫過這樣一篇文章,希望你也可以去閱讀一下,其實現在已經累積快要十篇文章。

坦白講,並不是我個人完全去掌控寫這些文章。個人是沒有辦法去寫出這樣子的文章。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你把這幾篇文章讀下來,你會發現,其實每一篇文章的內在關鍵點都環環相扣,每一篇文章都多多少少補充了,另外一篇文章沒有提到的部分,我們來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賜給我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求天父用主耶穌基督大能的寶血,來遮蓋孩子,從頭到腳,從頭到腳,從頭到腳,求天父用主耶穌基督大能的寶血來潔淨孩子,從頭到腳,從頭到腳,從頭到腳。

求天父賜下恩膏,厚厚地塗抹孩子,從頭到腳,從頭到腳,從頭到腳。孩子知道,孩子的這一生要為主所用,為天父的愛忘記背後向著標杆直跑,勇敢向前行,求天父來保守孩子。

求天父保守孩子的家人們都能夠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所有的撒旦惡者邪靈,要來偷竊殺害毀壞時,只要孩子一宣告一禱告,立刻全部灰飛煙滅。所有的撒旦惡者邪靈立刻退後消失的無蹤影,孩子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門阿門阿門.

兆鴻老師,你怎麼突然寫文章寫了一半又開始禱告了呢?因為聖經裡面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因為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心思意念,隨時受到聖靈的感動或者是邪靈的引誘,那剛才呢,我感受到一個靈里面的感動,就是我來禱告,來保護自己,再來保護家人。

在聖經裡面有一段故事,人子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我準備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你們當中有人要把我賣掉。但是耶穌都沒有告訴門徒們要賣掉他的人是誰,因為這樣會破壞了天父的旨意以及對主耶穌基督,天父獨生愛子的命令,其實主耶穌基督也曾經軟弱,如果你認真去讀新約聖經,在四福音書裡面馬太福音,馬可福音,約翰福音,路加福音。四福音書其實就有提到主耶穌基督在被釘死的前一天晚上,在橄欖園裡面徹夜禱告,還找了彼得約翰雅各,三位門徒,為他守望禱告,結果這三個不爭氣的門徒,統統睡著了。

主耶穌基督,徹夜禱告。求天父來除去這苦杯,因為實在是太痛苦了,你可以想像一下,被釘子釘在十字架被釘在木頭上。皮開肉綻。還要被別人鞭打。基督徒說,因為耶穌受的鞭傷我的身體,得到完全的醫治,因為耶穌受的刑罰,我的心理得到完全的平安喜樂。

因為主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結果呢,耶穌說完天父啊,求你除去這個苦杯,後面卻緊接著說父啊。按照祢的意思,不要按照我的意思。這個就是人性的軟弱,人性的掙扎,因為主耶穌基督本來在天上是萬軍之耶和華,卻要為了人類犯的罪道成肉身,降生為人,瑪利亞受到聖靈感孕生下了沒有爸爸基因的主耶穌基督,這時候不用急著要反駁,我們可以另外討論到底耶穌是不是神的兒子,先按照聖經裡面假設聖經無謬誤論,假設聖經是神說的話,聖經的內容是正確的。

我們從這邊可以看。主耶穌基督成為人。承受極大的壓力以及痛苦,他也希望能夠不被釘死對他來講那是多麼容易的事情,可是如果他這麼一做邪靈就得勝了,人類過去現在未來所犯的罪沒有贖罪的代價,沒有贖罪的羔羊,那人類就永遠陷在罪裡面,永無翻身之日,這樣撒旦惡者要偷竊殺害毀壞的目的就達成了。

主耶穌基督絕對不能讓撒旦惡者得逞。剛才講到主耶穌基督跟12個門徒說他要被賣掉,他要被釘在十字架上,主耶穌基督的大弟子彼得,現在在義大利羅馬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紀念的就是這一位彼得,說主啊萬萬不可。彼得才剛獲得主耶穌基督的稱讚,就沒想到當主耶穌基督告訴大家,即將被釘死的時候彼得說萬萬不可,千萬不能被釘死。

這時候耶穌說了什麼耶穌跟彼得說退後撒旦,你只體貼人卻不體貼神。這一句話其實隱藏著極大的奧秘,也是一般人讀不懂的,只體貼人為什麼,因為當時彼得約翰雅各還有其他的門徒們跟著主耶穌基督坦白說,他們看到的就是主耶穌基督,我在主耶穌基督旁邊跟著,有機會當個宰相教育部長啊,馬太這麼會算錢?開個玩笑,所以當時這一群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其實是很單純的。他們認為跟著耶穌有可能有一天發達成功。

就像目光短淺,看見一時的享受,貪愛這個世界人的一輩子有三個軟弱,眼目的情欲,眼睛一張開看到美女看到帥哥,看到muscle man猛男看到迷你裙辣妹,這都是對你眼目情欲的挑戰,身體的情慾人要吃喝拉撒睡,會想要偷懶會想要享受,這都沒有錯,但是如果過了度那就放縱,放縱就很容易被撒旦惡者拐騙誘惑。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因為這篇文章可以初步的讓你知道聖靈vs邪靈,聖靈彰顯邪靈顯露是不一樣的概念,雖然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的像,最後我講一個故事。

我以前在兒童美語教書的時候,那時候我是裡面最年輕的,後來我從英國念完碩士回到臺灣,我是老師們裡面最年輕卻是學歷最高的,當時升遷變成小組長,不是教會的小組長啊,是補習班的小組長。當然從人的角度來看,尤其是資深老師們的角度來看。這個小朋友資歷最少,這個小朋友只不過國外拿個碩士,現在要當我們的上司長官組長,對於人來講,這是多麼情何以堪的事情。

難免遭受攻擊。當中有一位老師比較明顯。這位老師專科學歷,教學經驗非常豐富。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在當時是非常難過的。因為我是組長,我要巡堂看各班的上課狀況,有一次我走到這位老師的門口,剛好離下課剩幾分鐘,因為全英文上課,所以她是講英文,竟然跟這一群大班的孩子們說你們下課的時候,不准去找GARY老師(我)玩,我當時聽了心裡非常難過,大人的世界為什麼要把小孩子扯進來,聖經有說,如果你們不回轉如小孩,你們通通進不了天國。

以前我只是很難過,現在當我受洗信主讀聖經有屬靈的追求之後,我更多的不是難過,更多的是憐憫,同情這位老師,就像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還沒斷氣之前他還在為這些把他釘死的士兵們求情。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

我回想起,我以前在當小主管的時候。受人家的攻擊,甚至要求他的學生不要跟我玩,我不是難過學生不跟我玩啊,我是難過為什麼要讓小孩子捲入大人的這些世界複雜的世界裡。現在當我有瞭解屬靈爭,對這位老師更多是憐憫,更多對這位老師是同情。父呀,原諒她吧,因為她所做的她不知道,希望未來有機會我可以跟她來傳福音。

希望我可以拯救世上更多的靈魂,我們來做結束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總是賜給孩子恩典滿滿的每一天,孩子每天要寫3000字到5000字的福音文章,來分享天父的大愛,無止盡天父的大愛。唯有天父的大愛能夠使咒詛變成祝福。我有天父的大愛可以遮蓋所有的罪。

我們有罪求天父來赦免我們的罪,求天父來憐憫我們,賜恩典給我們。給我們恩典滿滿的每一天。孩子待會就要到教會的夏令營,跟更多的孩子們來分享學習英文的快樂,來分享天父的愛,求天父帶路開路,孩子把今天整天在教會的時間, 全然交託在天父的手中, 求天父的大愛來滿滿的澆灌孩子, 滿滿的澆灌每一個來到教會的弟兄姐妹, 不管他是受洗還是未受洗, 不管他是信主還是未信主.我在第一篇文章當中提到誰是耶穌接班人, 受洗不代表,你就是耶穌接班人,還沒受洗,也不代表你就不是耶穌接班人。

我在這邊賣個關子,你可以詳細閱讀誰是耶穌接班人這篇文章,相信你會有更多的收穫,親愛的天父,孩子要再次來感謝,感謝主讚美主,感謝主,讚美主,感謝主,讚美主,注意這不是複製貼上,這裡是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親愛的天父,你是有幽默感的天父,你是全能全知全善的阿爸天父,孩子把一生全然交托在你的手中。一生為你奔跑向前,向著標杆直跑,忘記背後。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孩子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阿們阿們。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讚賞公民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