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老父親大罵一句混帳,子女該如何自處…

錦心似玉,單純衝著『男神鍾漢良』和『女神譚松韻』兩位主角而來。

看著看著,也看出了跨時代的與眾不同,驚呼了我對古代人的價值觀…

古代裡,女子無才便是德,說的在白一點嫁個有權勢的男人,才是唯一的好歸宿。

古代裡,女子拋頭露面便是沒有了規矩,說的在重一點就是丟人。

古代裡,女子夜不歸宿,或意外失蹤,想找人還不能報官,就怕此事傳揚出去,失了名節。倘若死在外頭還沒關係,但如果還活著,那還不如去死。

生而為人,這古代的女子該有多憋屈。


母女倆每天追著這部劇,看的很是有趣。

劇情來到21集…

區大少爺賣霉米一事,本為了讓世仇--男主徐令宜一家陷入困境,

好讓自個的父親另眼相看,沒想到這事沒辦成,

惹來老父親的一句責罵:混帳!!

區大少爺立馬磕頭下跪…


我媽看到這幕,情緒激動的說:你看看!! 人家多麼孝順,被父母責罵不僅不還口,還立刻跪下道歉。你們這些孩子,每次只要說些不愛聽的,各個頂嘴頂上天,還直說父母的不是。想當年,我們哪敢跟父母頂嘴!!

我媽會如此激動,是因為過年前我們母女倆才剛吵過架。


故事是這樣的…

過年前的旅行,訂了間民宿,

入住刷卡時,我媽聽到房價三千多塊錢,直唸叨著:怎麼這麼貴!!

我心想:這我花的錢,我甘願啊!! 況且訂的民宿有幾間挺便宜的,截長補短其實還行。

這事,不想跟我媽爭辯,也就草草帶過。


走路途中,我媽看了附近的國民賓館,唸叨著:這旅館看起來挺好的,你怎麼沒訂上這間?要是我們能住這間,該有多好!

我這白眼都快翻上了,趕緊上網查查國民賓館的房價,一晚要價四千多塊!!

我故意跟我媽說:這一晚要四千多塊錢!!

我媽說:那也還好啊! 又不貴。

聽完我都矇了,我媽的標準還真是奇葩!!

我開始說出我的觀點,我弟也加入了戰局。

我媽看著我姊弟倆,直指著她的論調奇怪,不公平。

我媽也不甘示弱的拿起衝浪板,開始乘風破浪,怒的把我們這些小風小浪壓得死死的。

原本的主題,徹底被我媽給帶偏。

我媽氣的,即便我和我弟安靜了好些會,還是足足被唸叨了30多分鐘。


電視劇裡,老父親的斥責聲下,換來的是區大少爺的磕頭認錯;

生活現實裡,我媽嘴裡的唸叨聲下,換來的卻是我倆姊弟的高談闊論,與不甘示弱。

這跨時代的文化衝擊,想必帶給我媽巨大的傷害,

這世道『反了!!』。


電視劇還繼續演著,回頭看看我媽情緒激動的樣子,頓時我就笑了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