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這孩子,令人頭疼!

(编辑过)

從小我就特別的獨立,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來,喜歡自己吃飯、喜歡自己洗澡。聽起來我媽是不需要特別照顧我,理論上我是可以自己打理好自己。但每次我媽說起我小時候,他就特別頭疼。

故事是這樣展開的…

我們家吃飯都是在客廳,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飯。

場景是這樣的,當我姊還在被我媽餵飯的時候,我緊握著手裡的飯碗,認真的告訴我媽,我要自己吃。吃著吃著,我就會默默地消失一陣子,我會往廚房後邊移動,一邊想著這碗飯該拿它怎麼辦? 一開始,我拿著那碗飯,往後院裡一倒,開開心心地解決晚餐。

不過呢?小孩的把戲終究逃不過大人的法眼,幾次之後,被我媽發現了這個祕密,逼得我開始琢磨其他法子,但廚房肯定是我唯一能解決的地方。該從哪下手呢? 這些飯菜肯定要有個出口,不然沒辦法!!

我看著看著,看到了水龍頭,這剛好就是我想要的,水能把一切證據沖得乾乾淨淨,幾近完美!! 我開始了這樣的行為,安全過了好一陣子。我心想,我真的是太聰明了。

忘記過了多久,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我媽抓著我的耳朵問:你是不是把飯菜倒到水槽裡了?我想著,怎麼會被發現,是誰告訴我媽的? 我可沒告訴任何人。

我媽接著說:水管都被菜飯堵住,整個水都下不去,害我還花了大把的錢,請人把水管給通了!! 聽到這,看來,我又得想想其他法子了。

一樣的場景,我站在廚房,環顧四周,這次我真得特別小心。思來想去,我看向了電鍋,飯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計畫幾近完美!! 當然,我相信我媽肯定是知道這件事的,只是他不說破。

還有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喜歡自己洗澡。

當我開始會自己洗澡後,我總是跟我媽唸叨著:媽,你別再給姊洗澡了,他該學著自己獨立了。這麼小的我,到底是怎麼洗澡? 我媽也挺好奇的。有一回,他偷偷的站在浴室門外,浴室裡特別安靜,一點聲響也沒有,最後他忍不住打開浴室的門,就看著我脫光衣服蹲在地上。我媽當時快暈了,她告訴我:你這個傻孩子,你得打開水龍頭啊!!

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學到了洗澡的流程。首先要記得鎖門,接著要打開水龍頭,然後脫光衣服在那裡蹲著,最後算好時間再出去。一 切幾近完美!!

小時候的這些事,等到我稍微長大後,我才知道這是不對的,尤其是浪費食物這件事。我也是一直有在做深刻的反省,每回遇到打雷的時候。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