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燒斷的理智線

雞毛長得好不好看,其實從現實生活中能找出一點端倪來做評斷。


剛滿二十歲的那年,第一次和朋友合租公寓,為此暑假還特地考了機車駕照,方便以後上下學。新手上路,馬路上的車潮擋不住我內心的雀躍,感覺自己是認真的長大了。開學前一天,新手機車上堆滿了剛採買的生活日用品,東西買得有點太多,這高度幾乎和機車龍頭平齊,心想著:騎車時,可能會有點小卡,不過慢慢加速,應該還行。

眼看著綠燈剛亮,我這手裡的油門一催,整台車就失速直直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一台汽車......

『 碰!!!! 』

沒錯!! 如同偶像劇般的狗血劇情,被我這般的新手駕駛,糊里糊塗地展開了…

這是一個女人,和一個陌生男人的故事。


依稀記得那台車裡還掛著大紅色彩球,貌似也是新車剛上路。

車主聽到一聲巨響,衝出來趕緊看看自己的新車,再看看雞毛的顏值,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淡淡的手一揮說:算了算了!!! 你走吧~~

雞毛驚慌之餘,先看看對方的新車,再看看對方的顏值,再回頭看看躺在地上殘破的機車,不加思索的連忙道歉,趕緊牽起機車狼狽的離開。當時猜想,大概是我的顏值太過於普通,普通到對方一點都不想要我的電話,不想和我多糾纏,霸氣不要我任何的賠償,連肉償都不要,只想著『 你給我滾!!!! 』

而我也看了看對方的顏值,一點也沒有露出傻白甜的氣息,沒有傻裡傻氣的硬是要賴上他,要為他負責。這場看似偶像般的劇情,雖然意外的展開,但最後也只不過是普通男女在路邊的一場事故罷了。

時隔多年,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以後,車子成了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這才清楚明白養一台車有多麼不容易。打從買新車起,就是無止盡的花銷,例如:車險、平日裡的油錢、定期的保養維修等等。這樣的花銷,讓我想起了20歲的那場事故......

現在想想,那台新車即便保了全險,但車主內心一定十分滿分的不好受。

這是我千挑萬選,萬裡選一,才剛買的新車耶 !!!!!

即便進廠維修,那台車在未來其價值上,肯定有著非常巨大的折損。此時此刻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年紀尚小,以為是自己顏值太過於普通,沒有被追著要電話,但現在長大成熟,有了現實的經濟壓力,這才顛覆了我對自己的認知。

一個男人,在面對一個陌生女人,不要求任何回報卻願意無條件付出,並在面對如此龐大的虧損下,甘之如飴,霸氣承擔這一切的結果,看來那男人對雞毛的心思,挺深沉的。我思來想去,左思右想就只能是一種原因,他百分百肯定是被雞毛的顏值給燒到,一時腦熱,燒斷了所有理智線,做出了常人不可理智的決定。想必當所有熱情都冷卻退去之後,他手裡握起的肯定是兩顆硬梆梆的拳頭......

『 我恨!!!!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