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我的不自信......

今天的我,是徹徹底底的不自信了。

在這門專業技術上,雞毛努力深耕已有七八年,經驗也算是相當豐富多采,即便世界如此之大,這門技術也不乏優秀人才,面對這麼多的人才,我也從未有過自卑的心態。

雖然我外表普通,專業技術也普通,平常沒出過什麼差錯,表現的算中規中矩。但今天上班,是我這七八年來,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那麼的不自信!!

在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任何批評指教的情況下,我自己先怯步了。即便難得有機會靠著自己的專業技術,努力擠進上流群體,哪怕只是一時,但想想,能和他們併列一起,也是挺令人興奮的。當我腦袋閃過這樣瘋狂的念頭,欣喜的正準備向他們展示我技術的時候,為了不讓自己丟人,我再次冷靜思考,仔細看看普通的自己,再看看上流群體的他們……

左邊,是閃著藍色光芒的豪車BMW X7,

右邊,是閃著白色光芒的豪車BMW X6,

兩台豪車中間空著一個停車格……

我想停進去,但心裡想著:會不會太冒險了啊?!!

 

倒車入庫,是我每天必須實練的一項技術,透過每天每天不斷的練習,幾年經驗的積累,現在幾乎可以一次到位,畢竟有著倒車雷達的輔助,雞毛從未失手過。

今天面對左右兩邊都是高端車款時,我卻無法像平常一樣展現自信的自己。我,變得膽小怯懦、不自信,甚至都懷疑自己能否安全無疑的把車停進去。

是的!

我手中握的那股自信,現在只有七成的把握,剩下的那三成,全部都是問號??????

心裡想著:要跟他賭一把嗎? 要跟錢過不去嗎?賭贏了,錢還在。萬一賭輸了,我賺的可是辛苦錢啊啊啊~


在開賭之前,我先來衡量自身的價值吧......

首先,雞毛打開了手機銀行帳戶。

嗯。現金價值有些撐不起場面,直接就蓋牌吧!

接著,打開我的馬特市銀行帳戶。

嗯。目前還是LikeCoin,以10/25@小農日報 公布的匯率來看,1 Like=0.873台幣,台幣現金價值上,估算下來也有15000元,真有個萬一,勉強還能拿出來應急。這戶頭,還行!

再從包包裡,拿出今年年終考核的自評單。

我給自己評核了90分,滿心期待著荷包滿滿的年終。但往下一看,主管評語寫到:千拜託、萬拜託、再三拜託,下班前記得要打卡簽退,目前您已忘簽高達一年近20次!!!!。

看完評語,雞毛猜想今年的年終,應該很難美味可口了。

於是,在面對方方面面不足的自己,我選擇放棄了令人目眩神迷的停車格,轉身開往更平價友善的停車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