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正在老去-我的外婆

隨著年紀的增長,感受的越明顯,身邊的人正在一一老去,並且消亡。

這篇,有關老去的文章,我想寫的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很瘦小,身高不到150,身體很健朗,常常回到外婆家都看她忙東忙西的,有時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外婆有那麼多的事情可以做?

看著他皺皺的雙手,他有時會說自己很醜,我都跟他說“才不會,阿嬤你很可愛,阿嬤在我眼裡是最漂亮的。”

也許是他小時候生長的環境影響,他有時會很自卑,說自己沒讀書。

聽媽媽說,我的外婆在小的時候是常被打的那一個,不是因為他調皮搗蛋,而是因為他太老實且做的事情最多。

怎麼一個事情做的多的人反而被打得最多呢?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我實在是很替我外婆抱不平。

外婆的上面有哥哥跟姊姊,下面有妹妹,在那個年代,重男輕女,根本不可能打男生,姐姐則是已經出了社會,妹妹調皮跑得快,當我外婆的父母要打人時,早已跑得不見蹤影,只剩下我那老實的外婆,於是棍子就落到了她的身上,想到這裡就替他感到難過。

小的時候我被打,是因為不聽話,所以真的無法想像外婆小時候的生活。

我的外婆也很堅強,10年前,外公因為年紀大加上生重病而過世,去年我的舅舅,也是我外婆的唯一兒子,因為肝病而過世,還有一些因素導致她現在是獨居的狀態,幸好,媽媽跟我的阿姨都住在附近,所以只要一有空的時候就會回去陪陪她老人家。

曾經也問過他,要不要來我們家住,也許是因為他老人家的觀念,所以他不願意。

舅舅的離世,我可以感受到他現在還是很難過,偶爾回外婆家,會聽到他哭或是說一些思念舅舅的話,但,即使在難過,外婆依舊把生活過得好好的,每天忙進忙出,把自己的日子過得很充實,並沒有因此而意志消沉的過生活,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堅強,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比晚輩送走長輩還要來的痛。

我的外婆有個習慣,令我挺頭疼的。

從外婆家要回家之前,他總是偷偷的塞一些零錢給我,或者是買一些零食要我帶回家,但,我都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把錢放回去,偶爾會收下並且拿他塞給我的錢拿去買東西送他又或者是幫他捐出去做公益。

他總認為,去他家的時候,沒有任何東西給我們很不好意思,我則是會跟他說,”阿嬤你是長輩我是晚輩,來看你是天經地義的事。”

雖然外婆的這個習慣令我挺頭疼的,但換個方向想,在這也許是他疼愛孫子的方式吧,畢竟,他老人家很節儉,連個新衣服都捨不得買,錢對他來說也許不是什麼太重要的東西,對於老人家來說,我想是沒有什麼東西比陪伴還要重要的吧。

如果家裡有老人家,多多陪伴他吧。

話說,我外婆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有的時候像個老小孩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