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你無法阻止外貌變老變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每次看到明星年華老去的模樣,都會感慨美麗的事物總不持久,歲月冷颼颼地滑過,在所有人的臉上劃下一道道無法磨滅的皺紋。

年輕時如此俊俏美麗,年紀大了卻面目全非,甚至嚴重崩壞,除了嚇壞影迷之外,也讓人看清一個事實,沒有人能逃過歲月的洗禮。如果連擁有無限資源的男神女神也阻止不了美麗的消逝,我這等凡夫俗子又能強求什麼?明星們為了工作,肯定會買最好的護膚品,做最好的護理,卻依然留不住青春的面貌,那不是說明所有護膚品都敵不過歲月嗎?

得出以上感悟後,我便心安理得地拒絕醫療級護理,繼續使用便宜的護膚品,不求神奇功效,單純當作聊勝於無的安慰劑,用了心安,沒用心虛,到了這個年紀還不好好保養,是要自暴自棄嗎?

總有人指出不保養的話會加速老化,我無法完全反駁這言論,正如我無法完全相信護膚品或護理的功效。要售賣產品,必然將產品功效說得天花龍鳳,有多少次買了產品後能得到百分百的效果?袪斑產品不袪斑,抗皺產品無法消除已形成的皺紋。都推說效果因人而異,而我總是異數,不管用什麼也見不到預期效果。

我不懊悔自己一再受騙,至少在購買之後、使用之前,我擁有過微小的希望,說不定這些瓶瓶罐罐真的可以將容貌起死回生。

反正到最後都會發現自己實在太天真,而老實說,女人在這方面大概會一直天真到老,祈求著真的有產品能令人回復年輕。

就算明知沒什麼效果,我還是繼續使用各種護膚品,至少可以大聲宣告我有保養啊,即使無法成功逆齡,至少能延緩衰老。

時間分分秒秒在過,你無法阻止外貌變老變殘,卻可以保持心境年輕。我啊,不管外貌變成怎樣,總是覺得自己還很年輕。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