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胡须,我的岁月见证

我愿意让岁月在我脸上刻下岁月痕迹,让胡须见证我成长的每一天。

文/肖谈中

总有人劝我把胡须刮了,说刮了胡须显年轻。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如果没有胡须遮掩我脸上的皱纹甚至老年斑,我会显得更沧桑。

就在几年前,还没有新冠疫情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胡须的重要性。每天只是匆匆刮过一遍,对自己的外貌并不怎么在意。直到疫情期间的深居简出,我在镜子里看到,有很明显的皱纹甚至老年斑悄悄爬上我的脸颊,我才开始意识到岁月的无情。

而胡须,就像一场天然的遮掩术。它轻轻盖在我的脸上,像一把小伞,帮我挡住了时光的侵蚀。它让我看起来不那么疲惫,不那么颓废,彷佛在岁月长河中保留了一份年轻。

虽然有人认为刮掉胡须可以让我显得更年轻,但我却从未觉得刮胡须是逃避年龄的好方法。岁月无法被抹去,那些斑驳的岁月痕迹都是我生命中珍贵的见证。胡须下,是我成长的足迹,是岁月的流淌。

每当我看着镜子里那张有着胡须和日渐苍老的脸,我想起了自己曾经青涩的模样。那时候,我总是以为岁月是那么遥远,年龄是那么虚无。可随着岁月的积累,我渐渐明白,每一刻都是成长的痕迹。

有时候,我会被人误认为是长辈,而有时候我会被人误认为是青年,这种戏谑的差别总让我感受到岁月的轮回。而胡须,成为我和岁月的见证者,记录着我与时光的交错。

所以,我决定让胡须陪伴我走过每一个时光节点,不去逃避岁月,而是拥抱它。岁月流转,胡须开始花白,但我愿意用它来打破现实的沧桑,让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刮掉胡须,也许我会显得更年轻,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愿意让岁月在我脸上刻下岁月痕迹,让胡须见证我成长的每一天。因为在岁月的长河里,我学会了接受自己的模样,学会了珍惜每一刻,学会了用微笑面对岁月的侵蚀。

所以,无论胡须是否显老,我都愿意坚守在岁月的岸边,让它见证我生命中的点滴。岁月,让我变得更好,胡须,让我在岁月中更加从容。

2023.8.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